我已授权

注册

谁说面积小,就不自由了?

2020-06-04 08:14:18 凤凰网 

许多微型公寓,也在变得流行。(来源:尖叫设计)

「百宝箱厨房」\n开罗公寓是墨尔本郊区一处被列入遗产名录的公寓楼,最开始由建筑师Acheson Best Overend在1935年设计,1936年建成。

它是一个U形的两层建筑,有28套公寓。\n\n本着“最低限度概念”而设计,“在最小的空间内以最低的租金提供最大的便利性”。

建筑师Nicholas Agius在翻新自己的开罗公寓住所时,进一步完善了这一概念。

他增加了一个隐藏式的厨房单元,敞开门,你会看到完整功能的厨房,所有用具一应俱全,像打开了一个“百宝箱”。

而厨房旁的另一堵墙则可以滑到一边,成为可移动的隔断。

针对只有24平方米的微型公寓, Agius在设计时,采取尽量减少颜色种类的法则,大面积使用同一种黄色,并让它在整个公寓中尽可能连续。\n\n这样使得尽管空间很小,但你却感觉像是一个舒适且紧密结合的整体。

「木板隔出二室一厅」\n城市里的许多人,都居住在小的单间公寓中,床可能离厨房就几米远,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同一个空间中,睡眠、进餐、工作,不同功能之间几乎没有界限。

在基于屋主对自己生活习性与喜好的清晰了解之下,设计师展开了规划。\n\n避免“一眼就能看到一切”的设计思路,定制的桦木胶合板充当隔板的同时,集成了储物空间,并在其后面隐藏了一张床。

隔板隔出了玄关,而在隔板的右边,则能看到厨房,左边的窗台成为工作区。

如今许多的现代空间大多以直线为主,而在这个小空间里,曲线的运用让视觉上更流畅,利用低成本的胶合板重新分隔空间,创建出更多功能。

为厨房定制的弧形岛台采用了同样的桦木胶合板材料,可以用作备餐和休闲的就餐空间。

「弹出式的餐厅」

巴黎的Batiik Studio为业主设计改造了这处120平方英尺的小屋。面对狭窄的面积,最大化地利用了空间。\n\n整体设计受到了摩洛哥风格的启发,选用了鲜明的配色与拱门之类的元素。

首先运用了明亮鲜艳的配色,白与高饱和的蓝色,在视觉上让人耳目一新。\n\n多处拱形元素的实践,赋予家不拘泥于直线的层次感。更为重要的是,在一侧拱形门的后面,容纳了小而实用的厨房加上下两套橱柜。

另一侧的拱形壁橱后面更为惊喜,竟然隐藏着一张折叠桌和两个凳子,完完全全的一个餐厅。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浴室竟然藏在拱形的镜子后面,打开后,搭配浅灰色的瓷砖、淋浴头、水槽以及马桶的浴室让人大呼美丽。

卧室则以简约舒适为主,白+灰的色调让人感到平静和放松,不论是视觉上还是实际触感,都力求简单。

小小的公寓还有出彩的小露台,城市风景一览无遗,夏日的午后,在这喝咖啡吹风,心情也和天气一般明媚。\n (免责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质疑,请即与凤凰网联系。)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