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2020年,一二线城市房价将迎来一波小阳春!

2020-06-04 11:30:00 和讯名家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的4月份数据,表明楼市进一步回暖。

  中国4月70个大中城市,有50个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月份,这个数据是38城。

  这个数据不意外,随着疫情在3月底被控制住,各地开始陆续复工复产,而且,这个数据还会持续回升。

  市场回暖后,一二线城市房价将迎来一波小阳春。

  一、一二线城市成交活跃

  4月份,4个一线城市二手房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1%,涨幅比上个月扩大了0.6%,其中北京上涨1.1%,上海上涨1.2%,深圳上涨1.7%,广州持平。

  同样,二线城市楼市也开始活跃起来,南京、杭州、重庆、成都等城市涨幅靠前。

  比如杭州,一个叫“远洋西溪公馆”的楼盘,超过6万人参与摇号,抢959套房。

  比如成都,今年万人摇号的项目数量已经达到去年全年的数量,一个叫“川发天府上城”的楼盘,786套房,报名摇号人数超过4万人。

  比如4月新房环比涨幅最大的南京,前两周15个盘开盘,6个售罄,还出现了万人摇号。

  二、区域涨幅冷热不均

  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整体楼市逐渐回暖,同时也出现了冷热不均、分化严重。

  比如深圳南山、福田、宝安、龙华等区域上涨幅度非常大,而龙岗、坪山等区域在这个时间的涨幅就要小得多。

  中心区、热点区恢复迅速,成交火爆,不乏投资资金进入,推动楼市价格上涨。

  在房票有限的情况下,市场预期上涨的片区,避险资金流入更快,从而推动片区价格上涨。

  同一个城市不同片区会出现冷热不均,同样的,房价上涨,也并不意味着房租上涨。

  三、租金房价分化

  在当下出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房价涨,房租跌。

  比如深圳、广州等城市,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房租下跌的情况。

  房租下降意味着经济不景气,失业比例上升,大家的收入涨不上去,用于租房的支出就会减少,甚至有的人会在这个时间暂时离开大城市。

  影响房租涨跌的人群是中低收入人群,买不起房需要租房住的这部分人。

  影响房价上涨的人群是高收入人群,买房是为了投资或者避险。

  投资者买房不是为了出租,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租售比远超合理区间,基本上没有投资者会抱着靠房租赚钱的心态购房。

  房租最大的作用在于减轻流动资金压力,可以抵消部分房贷。

  本轮房价回升的动力,是因为全球都在放水,不断的印钞票,中国的M2已经回到10%以上,央行还多次宣布降准降息。

  跑赢通胀成了资金的迫切需求,预期好的城市和区域,赤手可热,比如一个城市的核心区域、倒挂的新房成了大家抢购的优质资产。

  四、楼市回暖持续

  4月份全国商品住宅待售面积减少453万平方米,一些比较疯狂的城市,房地产可售面积已经逼近2010年水平。

  楼市调控控制下,楼市回暖会继续延续核心区域、新楼盘上涨的格局。

  因为市场上的房票有限,大家更倾向热点区、核心区和有倒挂利益的新盘。

  这一次的疫情影响确实比较严重,特别是欧美国家会持续放水刺激经济,为了跑赢通胀,一些避险资金会持续驱动大城市核心区域上涨。

  虽然说不上大涨,但一波小阳春是足够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白爱问财。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