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海南各区域投资价值⑧丨儋州:西部经济最发达地区,洋浦港或成自贸港建设中心

2020-06-04 16:31:35 和讯房产  如是金融研究院

  气候环境:儋州位于海南岛的西北部,相对东部来说气候比较干燥,同时由于中部五指山山脉的阻挡,受热带风暴及台风影响较小。

  景观资源:儋州洋浦港是综合条件最佳,海南开发最好的港口,具备自贸港的先天条件。洋浦经济开发区本身就是保税政策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目前已经是全省最大工业基地与进出口基地。2019年确定对洋浦保税港区进出货物试行“一线放开、二线高效管住”的进出境管理制度。同时将创建国家离岸贸易试验区,推进在贸易、金融、本币结算等领域试点贸易自由化和投资便利化政策。未来洋浦很有可能成为自贸港建设的中心,大力发展服务贸易和离岸贸易,经济发展前景较好。

  交通区位:儋州是海南西部的经济最发达地区,同时濒临北部湾城市群,具有一定的地理优势。儋州市东邻澄迈县,乘坐环岛高铁可以从海头站、白马井站、银滩站三个站出发,1小时左右可以到达海口,2小时可以到达三亚。另外,儋州机场正在规划之中。

  旅游配套:儋州的旅游地产最有名的是恒大海花岛。恒大集团总投资1600亿,在儋州打造集会议会展城、国际星级酒店群、主题乐园等于一体的旅游地产,力求打造成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但由于环境保护原因,海花岛直到今年才开始继续开工建设。

  房价水平:房价在1.15万/平米左右,海花岛均价较高在2.1万/平米左右。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