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因合并电建地产涉重大资产重组 南国置业股票8日起停牌

2020-06-08 08:50:00 新京报 

电建地产与南国置业(002305,股吧)的合并重组事项持续推进。继6月5日电建地产发布公告后,6月7日,南国置业宣布,该公司拟通过向电建地产股东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建(601669,股吧)”)、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电建建筑”)非公开发行A股普通股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对电建地产进行吸收合并,并募集配套资金。

在吸收合并事项完成前,中国电建和电建建筑分别持有电建地产91.25%、8.75%的股权。而吸收合并事项完成后,电建地产将注销法人资格,南国置业将作为存续主体。

上述交易对南国置业构成关联交易,同时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不构成重组上市。因有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南国置业股票自6月8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南国置业官网显示,该公司成立于1998年,于2009年在深交所上市,主要业务涵盖商业地产开发与运营。

自2012年起,南国置业就开始与电建地产展开合作。2012年11月,南国置业控股股东许晓明联合其兄弟许贤明拟向中国水电地产公司(电建地产曾用名)间接转让南国置业29.75%的股份,转让完成后,电建地产成为南国置业的第二大股东。随后于2014年4月,为进一步增强对南国置业的影响力,取得南国置业控股权,电建地产以每股7.70元的要约收购价格,溢价约10%收购约1.1亿股南国置业股份,占南国置业截至2013年12月31日总股本的11.39%,电建地产至此成为南国置业第一大股东。

新京报记者 赵昱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