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锦艺置业、融信中国澄清:未谈收购 曾洽谈过项目合作

2020-06-10 08:59:15 新京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锦艺置业正与融信中国接触,寻求被收购。

6月9日下午,锦艺置业正式发文澄清,否认此说法。其称:“双方曾就个别项目有过合作意向的商讨,但双方已于2020年5月终止合作意向洽谈。”

对此,6月9日,融信中国在对新京报记者的回复中也表示:“双方此前确实曾经有过接触,但是仅仅限于项目合作,并不涉及并购等动作,且合作洽谈目前已经结束,尚未有项目落地。”

锦艺置业是锦艺集团下属公司,作为常年耕作在河南省内的房企,其在河南省名气较高,在省会郑州核心地段有多个住宅和商业项目。为了加速全国化布局,去年10月,锦艺集团总部从河南郑州迁址上海虹桥。

目前,锦艺置业布局重点除了郑州外,在马鞍山、洛阳、泰安、昆明、重庆、许昌、商丘、广安等均有项目。

据克而瑞统计数据,2019年,锦艺置地全口径操盘金额76.3亿元,排名第180名;权益操盘金额73.7亿元,排名第1511名。2020年1-5月,锦艺置地全口径操盘金额仍在百名之外,而权益操盘金额为46亿元,排名全国房企第89名。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节前,曾任融信第四事业部总裁吴孟灯从融信跳槽锦艺置业就任执行副总裁,这才引发了双方合作的后文。

除了地产业务外,锦艺集团官网显示,其拥有三大核心主业,包括新材料、地产、商业;四大配套产业,分别是教育、文旅、康养、物业;两大辅助产业,即互联网、金融服务;一个战略布局产业,即酱香白酒和工业大麻,还有一个传统产业纺织制造,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在澄清公告中,锦艺方面还强调“目前公司经营状况良好”,其表示:“2019年总部搬迁上海后,公司持续引入头部房企职业经理人,在’两南一角’ (即河南、西南、长三角)战略区域布局下,陆续开发了河南、山东、云南、重庆、湖南、安徽、四川、福建、江苏等市场。”

新京报记者 徐倩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