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摩登日记|隐形眼镜的理念竟然是达·芬奇提出的

2020-06-22 08:37:17 新京报 

  如今,隐形眼镜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生活必备品,但它的历史要追溯到500多年前。

图/冷知识社bot微博截图
图/冷知识社bot微博截图

  资料显示,第一个提出隐形眼镜理念的是意大利艺术家达·芬奇。1508年,达·芬奇突发奇想,把头伸进了盛满水的半球型玻璃缸向外看,发现原本看不清的物体变得十分清晰,这正是隐形眼镜的理论基础。

图/冷知识社bot微博截图
图/冷知识社bot微博截图

摩登日记|隐形眼镜的理念竟然是达·芬奇提出的

  到了1888年,德国眼科专家阿道夫·菲克(Adolph Fick)用玻璃制成了世界上第一副隐形眼镜。但在当时,隐形眼镜的制作材料和佩戴方式都有些“吓人”。有佩戴者表示,佩戴隐形眼镜时需要麻醉,嵌入隐形眼镜后虽然视力会变好,但半小时后眼睛就会产生剧烈疼痛,因此,由玻璃制成的隐形眼镜并未被推广。

图/搜狐网截图
图/搜狐网截图

  真正的软性隐形眼镜是在1963年由捷克科学家奥托·威特勒(Otto Wichterle)发明的。威特勒研发出一种类似塑料的材料,这种材料柔软、异物感少,还有一定的透气性。他的发明最终获得了广泛关注,威特勒也被人们称为“软性隐形眼镜之父”。

  

  新京报记者 于梦儿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