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强劲,现金流充沛,穆迪上调禹洲地产展望至稳定

2020-06-24 12:05:08 和讯 

  6月23日,穆迪确认禹洲地产股份有限公司(Yuzhou Properties Company Limited,简称“禹洲地产”,01628.HK)“Ba3”企业家族评级(CFR)和债券“B1”高级无抵押评级。

  此次评级行动结束了2020年4月9日开始的评级审查。展望已从评级审查上调为“稳定”。

  禹洲集团董事局主席林龙安太平绅士表示:“此次穆迪确认禹洲地产Ba3评级并上调展望至稳定,主要是基于禹洲管理层透过实际行动和切实承诺为穆迪呈现了我们降杠杆的行动决心和未来计画。考虑到2020年以来外围形势严峻,但禹洲仍有强劲的销售表现,充裕的现金流,优于同业的现金短债比,并展现出较强的偿债能力。长期来看,禹洲土储布局优越,2020年推货充裕,销售优秀的表现有望继续延续并予达成2020年销售目标。禹洲地产凭借稳健的发展获得资本市场的高度认可,未来禹洲地产将继续稳健睿行,在提升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的同时,继续严格把握风险,持续塑造百年禹洲品牌企业形象,创造长期、稳定及最大化的价值回馈所有股东的信任。”

  销售执行力强劲,逆势稳健增长

  穆迪助理副总裁兼分析师Celine Yang表示:“此次评级确认反映了我们的预期,即在未来12-18个月内,在该公司去杠杆计划和强劲销售执行记录的支持下,禹洲地产的信用指标将从2019年的疲弱水平得到实质性改善。”

  穆迪在评级审查期间评估了禹洲地产的去杠杆意愿和能力,并预计未来12-18个月内,禹洲地产的债务总额不会出现大幅增加。

  尤其是,该公司位于长三角地区、海峡西岸、环渤海和大湾区的良好土地储备,以及2020年1800亿元人民币的丰富可售资源,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支持其房地产销售,而无需过度的土地补充。尽管业务受到疫情的影响,但该公司2020年前5个月的销售额仍实现了44%的稳健增长,表明其强劲的销售执行力。

  穆迪预计,禹洲地产2020年的合同销售总额将增长约25%-30%,从2019年的751亿元人民币增至950亿元人民币以上。房地产销售带来的强劲现金回款,将帮助禹洲地产为其现金支出提供资金。

  流动性良好,经营规模不断扩大

  禹洲地产的流动性良好。截至2019年12月31日,该公司的现金余额为355亿元人民币,约覆盖其153亿元人民币短期债务的233%。穆迪预计,该公司持有的现金和营运现金流将足以覆盖未来12-18个月的到期债务、承诺的土地付款和股息支付。

  穆迪还预计,随着未来12-18个月合资企业或相关项目的日益整合,禹洲地产的收入、财务指标和可见性将有所提高。具体而言,未来12-18个月内,该公司的杠杆率(按收入/调整后债务衡量)将在从2019年的33.8%的较弱水平改善至50%-60%。同时,其利息覆盖率(按调整后EBIT/利息衡量)将从同期的2.0倍逐步提高到2.5倍。

  稳定的展望反映了穆迪的预期,即未来12-18个月,禹洲地产将执行其业务计划,保持良好的流动性,同时改善其信用指标。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