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涉嫌虚假宣传,独墅御湖业主集体维权

2020-06-24 21:26:21 和讯房产 

  开盘1.5小时即售罄,位于苏州的独墅御湖在2016年可以说创造了苏州有史以来最高的人气场面。然而遭疯抢的房子自交付之日起便投诉不断。独墅御湖物业人员告诉和讯房产,该项目一期连同二期均有业主向物业反映交付项目面积与实际宣传面积不符。在接到投诉后,尽管前期物业人员与开发商取得过联系,但对方仅表示扩建是违反国家规定的,并未对业主所受到的实质性利益损害作出过多回应。目前,业主投诉的全部问题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承诺可扩建区域遭取消 开发商回应业主已签署协议

  据了解,独墅御湖在初期宣传时在宣传册上明确表示,图片红色虚线处为可拓展区域。在后期宣传时,开发商给业主所展示的户型模型和样板房也均为房子拓展后的样子。当实际交付后,业主却被告知原宣传可扩建区域全部取消。

多次涉嫌虚假宣传,独墅御湖业主集体维权

  而实际交付的房子面积也远远小于宣传面积。业主表示,当初所看的样板房是128平方米的方正方形。待交付时,不仅面积比样板间小了一半左右,连房型也直接变成“L”形,实际交付的住宅被取消了阳台和客厅的功能性区域。

多次涉嫌虚假宣传,独墅御湖业主集体维权

(原宣传户型)
(原宣传户型)

(实际户型)
(实际户型)

  对此,开发商给出的答复是,在2016年12月13日,开发商便已在贴出的告示上明确表示房屋不可拓展,同时业主也已经签署承诺书,承诺知晓房屋不可扩建。承诺书中写道,“之前部分营销人员在售房时作出的“房屋交付后,物业方或购房者可在庭院中拓建房屋”的说法不合法合规,也不符合事实。

  业主称,一方面,开发商将告示贴在了不显眼的角落位置,完全无法起到告知作用。另一方面,不扩建承诺书是在教完购房款后补签的。而且在签约时,销售人员表示,协议只是规定宣传册上红色虚线以外的地方不能扩建,原有宣传的可扩展区域保持不变。

  物业告诉和讯房产,开发商在售完房屋后已经撤走,并未对业主投诉的问题作出过多回应。

  业主多次投诉项目涉嫌虚假宣传

  这不是独墅御湖第一次被业主投诉虚假销售。在“苏州12345”的网络理政平台“寒山闻钟”上,关于独墅御湖的投诉分别有欺诈销售、不符合交付标准、以及非法建设独栋别墅等。

  在此前的宣传海报上,通过宣传语“谁说120平,不能做独栋”表示独墅御湖为独栋别墅。经业主投诉后,吴中规划分局回复到,“独墅御湖”小区的建设单位是苏州市鼎新吴地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名称是甪直湖滨路188号小区项目。根据该项目设计说明,该项目产品为低层联排住宅,住宅建筑之间通过连廊或花架联系在一起,连廊下为邻里共享空间。

多次涉嫌虚假宣传,独墅御湖业主集体维权

多次涉嫌虚假宣传,独墅御湖业主集体维权

  从面积到户型,业主在实际收房后均未获得当初被承诺的效果。某业主告诉和讯房产,众多业主一起同开发商协商欲维权,多次交谈后依然无果。且别墅上空多次出现无人飞机意在监视业主行动。

  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但是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