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拍了拍”下半年,买不买房?

2020-07-01 08:11:10 和讯房产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素说吧”

在和疫情的躲猫猫中,2020年过了一半。

过去的半年里,伴随着疫情,新晋的90后买房人和被疫情刺激着要换健康房的家庭,密集地@和房地产沾边的人。不论机构给出的成交数据怎么不如去年,但是,在通胀预期和疫情的刺激下,感觉今年上半年,买房人表现出的急切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烈。

上半年买了房的暂时踏实了,上半年一直看房、咨询房没买的,下半年可以择机而动。

六月确实适合买房

因为是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月份

如果不是六月中旬北京出现的第二波疫情,相信六月份北京市场的成交量一定惊人——开发商以价换量冲刺上半年业绩;买房人看到捂了很久的楼盘一下都放出来了,价格多是低于预期。

像通州副中心核心区的金融街(000402,股吧)武夷·融御,开盘价比预售价低了10%,开盘当天买了518套房。一个向我咨询了几个月买房信息的90后男孩,听到开盘的信息,从西城狂奔向通州,他是冲着一居的小户型去的,而一居室瞬间都卖光了。我问了开发商,同样开盘卖光的还有三居,只有两居余的多些。

昨晚,一老朋友到了融御销售现场,看到三四十人的买房签约场面,而今天一天又卖了20多套。

看准开发商冲刺业绩的时间点,买房人入手提前确认的购买目标,一定是双赢的结局。

七八月是淡季,丰俭由人

明天就进入了下半年,而七八月是传统的楼市淡季。

这两个月以往更像是楼市一年中“中场休息”的调整期。开发商上半年的业绩已经结了,离下半年的任务期还有好几个月;买房人看不到促销优惠也就不那么着急了。

加上炎热的七八月,以往是北京周边沿海避暑度假房向北京人推销的旺季。每到周末来自北戴河、东戴河、山东威海的客车,把北京人运到当地看房+旅游

今年如果不是北京疫情升级,出入城不便,应该已经到了海滨看房的季节。在七八月这个北京楼市的传统淡季,不论是在北京选房的,还是在北京周边避暑度假区选房的,各个层级的房子丰俭由人。

悄悄告诉你,有一套海滨养老度假房,在疫情到来的时候,可以很安逸地生活。

“金九银十”才是

市场发力、买房人“捡漏”的季节

九十月是北京最美的季节,也是金九银十的“旺季”。不论是开发商还是买房人,都愿意在这两个月释放潜力。

“金九银十”也是楼市开盘量最大的时间段。记得在报社做房产周刊的时候,预告10月新盘信息,常常是占足报纸一个整版。

现在九十月依然是一年中楼盘入市量最大的时候,也是开发商争抢客户的“战斗月”。这些年,帮朋友买的“特价房”,也大多是开发商九十月推出的。

记得有一次,一楼盘广告说“推出十套特价房”。我帮一朋友订了一套,第二天她儿子还想买,我说,就十套特价房已经抢光了。朋友坚持让我再问问,果然,电话一打过去,又一套“特价房”出炉了。

所以,一定要记住,不能错过今年金九银十的“特价房”。

今年涨价的楼盘

一定会以“特价”“打折”的方式把钱还你

疫情的反复,令回暖的楼市交易出现新的波折,可楼市刚刚有了爬出谷底的迹象,“涨价说”就兴起了。

“楼市回暖已成定局,现在的价格是最便宜的,之后二期肯定会提价”;“您看看最近的土地成交有多热,合生刚买的地王170多亿元,之后房价还会越来越贵,我们的优惠就截止到本月结束”……

近期,此类“涨价提示”、“优惠将终止”的消息再现楼市,给购房人造成恐慌心理,也有仓促出手的。其实这是开发商传统的营销手段,在市场有所回暖的背景下,这么做是期望利用购房人追涨杀跌的心态快速出货。

事实上,楼市仍然处于谷底,对于涨价并没有实际支撑,尤其是疫情的反复,令回暖的楼市交易出现新的波折,购房人无需恐慌。如果真有涨价的楼盘,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开发商为了业绩,也会以“特价房”、“打折房”等方式把价格降回到原来的水平。

明年再买房会不会更好?不知道

疫情对国民经济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对收入和就业的影响,以及对未来预期的影响,一大部分刚需在推迟买房的决策,甚至短期内放弃了买房。

“明年买房是不是更好?价格涨不上来吧?”几位今年收入“余额不足”的朋友打听。我的回答是“不知道。”因为去年这个时候,我也不知道今年大家会受到疫情的困扰,谁又知道明年什么情况?

不过,部分刚需退场,也会有新的刚需进来。我发现今年急着买房的人,有这样几类:

1、手里有余钱的高净值客户,他们买房是为了增值保值;、

2、疫情使一部分要改善居住环境的家庭,加速进场买房;

3、一直犹豫不决的租客,转为刚需买房人;

4、北京一些90后单身人群,急于独立居住,成为刚需购房人群。

买不买房不是问题,这是你的经济因素决定的,什么时候买房才是你要考虑的。但今年,肯定是个买房的机会年。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