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安居客东三省Q2理想安居报告:长春和大连取得预售证面积环比增幅逾6倍

2020-07-10 09:56:44 和讯房产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二季度东三省理想安居报告》,报告通过对东三省经济发展、楼市政策、土拍市场、供应量以及城市购房用户画像等不同角度观察、多维度观点,透析当前东北三省的整体发展形势。报告指出,二季度东三省重点城市新房供应井喷,相较一季度数据均有明显增幅,长春和大连二季度取得预售证面积环比增幅逾6倍。

  土拍市场回温明显,长春和大连二季度取证面积环比增幅均超600%

  58同城、安居客《2020年二季度东三省理想安居报告》显示,虽然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度东三省GDP出现负增长。不过,2020年迄今东三省重点投资总额3.2万亿元,涉及2826个项目,将进一步提振经济发展,促进城市区域协同、健康发展。“云签约”成为今年招商引资的流行方式,其中3月大连签约了91个项目,沈阳签约了117个项目,签约额达2672.5亿元,哈尔滨同样签约了117个项目,签约为1195亿元。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北部分院监测数据显示,从各重点城市住宅用地成交量看,沈阳、大连、长春和哈尔滨四城住宅与商住用地供应在疫情后迅速回温,数量已追平甚至远超于一季度,尤其4月沈阳土地市场迅速回温。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北部分院分析师杨君表示:“二季度,楼市出现回温趋势,尤其是土地市场表现较为明显,与一季度相比,土地出让数量有较为明显的提升,热门稀缺地块受到开发商追捧,但房企拿地还是较为谨慎,溢价率不高。房价因为去年高价地入市的支撑,呈现了稳中回调的趋势。”

58同城、安居客东三省Q2理想安居报告:长春和大连取得预售证面积环比增幅逾6倍

  二季度,中融大地产以6830元/㎡长春历史最高地价拿下净月东师华蕴西侧三宗地块中最西侧地块,对于长春土拍市场的火热,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北部分院分析师付丽楠表示,“二季度长春城市版图继续扩大,土地供应创新高,在购房者置业选择增多的同时,房企销售压力也随之加大,长春即将进入“高库存慢去化”阶段,房价短期内不会有很大的增长幅度。”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北部分院监测数据指出,二季度重点城市新房供应井喷,相较一季度数据均有明显增幅。其中长春和大连二季度取证面积环比增幅均超600%,这也是前期供应端压抑需求的加速释放、开发商急于推盘回款所致。从各城市新房价格数据看,市场总体稳定。6月,开发商为了冲刺业绩,出现小幅以价换量的趋势,房价小幅回调。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北部分院分析师王宇琼认为,“哈尔滨楼市受一季度疫情影响现已开始复苏,销售量有所回温,成交慢慢恢复平稳。城市整体向北、向东发展,松北区土地储备充足,区域发展后续力量强劲,预计未来土地供应仍以松北区为主,三季度的楼市整体仍面临很多压力和挑战。”

  用户购房青睐两室户型,意向购买总价位于100-200万之间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北部分院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东三省用户整体找房热度呈现“先降后升”趋势,2、3月份找房热度达到顶点,4月份后趋于平稳。东北四个重点城市中,沈阳成为购房者最为关注的城市,其余三个城市热度不相上下。

  58同城、安居客《2020年二季度东三省理想安居报告》指出,东三省四城购房人群以本地购房者为主,30岁左右是购房者的主力。从用户意向购买的物业类型可以看出,住宅类型占比比较大;而户型需求层面,两室户型依然是主流,三室户型紧随其后;价格方面,100-200万的购房总价占比最大。对于未来房价走势,超六成网友看好后期楼市,近半数网友认为今年房价会小幅上涨,另有22%的网友认为房价保持平稳。

58同城、安居客东三省Q2理想安居报告:长春和大连取得预售证面积环比增幅逾6倍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北部分院分析师周方彤认为,“二季度楼市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在五月迎来了一轮小幅上涨,市场活跃度较高。而在土地方面,开发商热情不减,二季度多宗地块入市,沈北、于洪后劲十足。下半年走向仍旧趋稳,期待能有更加亮眼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