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找房CEO彭永东为《新经纪守则》作序:让消费者感受到我们的“不一样”

2020-07-15 14:41:19 和讯 

  7月13日,房地产新经纪品牌联盟与贝壳找房联合发布《新经纪守则》2020年版征求意见稿,正式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建议。《新经纪守则》由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指导,新经纪品牌联盟发起,贝壳找房品质管理中心参考国外房地产经纪行业百年历史经验,并以贝壳平台合作的200多个新经纪品牌近20年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实践为参照起草制定。

  面向房地产经纪服务中2000多各类服务场景,《守则》提炼出经纪人日常行为、对客户的服务交付、经纪人间的协同合作、平台共建共治以及同业间共进共赢等五大核心方向,并面向贝壳平台合作的新经纪品牌、店东和经纪人代表进行了广泛意见征集与研讨,凝练出二十一条准则、近百项细则,成为房地产经纪服务行业首个充分发挥民主集中精神、共建共治理念的从业准则。

贝壳找房CEO彭永东为《新经纪守则》作序:让消费者感受到我们的“不一样”

  从旧经纪过渡到新经纪,“合作”成为行业进化的核心主轴,以下为贝壳找房CEO彭永东为《新经纪守则》作序内容:

  贝壳平台一直倡导新经纪生态,新经纪和旧经纪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对价值的判断和选择不同,我们认为“合作”及其创造的新价值是行业进化和迭代的核心主轴。

  判断一个产业是否产生新的文明,主要是看其基本结构是否发生了本质性的改变,ACN(经纪人合作网络)的规则对服务者不仅是作业方式的指导,更是一次价值观的重塑,让行业的参与者从恶性竞争主导模式切换到合作及竞优模式。通过促进信息和资源共享,重新定义经纪人的角色以及为门店层和品牌层搭建基础服务设施,贝壳正在用产业互联网的方式来重塑中国新经纪生态,从而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合作的背后是相信规则以及遵守规则,ACN规则的背后是整体利益大于个体利益,平台规则是公共意志的体现,为了保证合作效益最大化,我们要让愿意合作的人受益,对遵守规则的人进行保护;让违反规则的人受到惩罚。在贝壳平台上每个人都拥有共治的基本权利,无论哪个群体,人数多少、什么品牌,拥有什么身份,所有人参与平台共治的基本权利是一致的。

  我相信未来这个行业的分工会越来越多,前提是我们大家全身心的拥抱合作这件事,认可我们需要彼此,承认自己很弱小。今天我们的合作基本还是围绕房产交易这一维度展开,未来会在更大的地域、更深的产业深度以及更多元的业务类型展开,最大化释放每个个体的价值,才能让行业效率不断提高。

  规则和价值观不只是印在纸上的条文,而是铭刻在每个人的观念之中,具体会落到经纪人每一个作业场景,进而推动平台服务能力的迭代,最终让消费者感受到我们的“不一样”及其增量的价值。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