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丨万科精装修房“暴雨式”漏水 排粪水渗出且有臭味

2020-07-17 11:50:55 凤凰网房产 

  2020年“3·15”晚会在央视财经频道现场直播。今年晚会以“凝聚力量、共筑美好”为主题,秉持担当消费领域瞭望者的使命,直击行业黑幕和企业漏洞,守护公共利益,建设美好生活;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近年针对房屋质量问题的投诉居高不下,这其中针对开发商推出的精装修房屋投诉有很多,想象中的精装修房省时又省力却变成了给人添堵的大麻烦。2018年11月,广州万科尚城业主验房时,发现在蓄水测试后,楼上卫生间蓄水,楼下卫生间下雨,有的甚至从灯里漏出来,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

  万科做出回应,称施工标准符合国家规范要求,并且组织专家组进行审查检测,得出的结论是万科采用的广州鸿力卫浴体系不做防水层。暴雨式的漏水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工程师表示是主管道没封好,万科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也承认卫生间的施工存在问题,一是二次排水系统瘫痪了,二是是堵漏没堵好。

  2019年3月,在业主强烈要求下,开发商勉强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在整体卫浴下方安装7厘米的不锈钢踢脚线,并在卫生间增加建筑防水层。原来的卫生间漏水问题貌似解决了,2019年6月,一些业主陆续搬进了新居,令业主头疼的新问题又出现了,排污管竟然破裂,排粪水渗出并且有臭味。

  以下为央视报道:

  解说:这是2018年11月广州万科尚城业主验房看到的情景,让业主们顿时跌入谷底。

  业主:这个上面一开水,开掉我走下来这里就漏。

  业主:好几个点,这里一个点,这里一个点。

  业主:水珠滴下来。

  解说:每家漏水情况和原因都相似,发生在蓄水测试后,楼上卫生间蓄水,楼下卫生间下雨,有的甚至从灯里漏出来,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令业主不寒而栗。最先收房201户中有146户出现这样的漏水情况,问题相当普遍,业主记得他们签约时精装修价格每平米一万到一万三,业主不明白为什么花了那么多钱买的房子为什么漏的像水帘洞一样。

  业主:大家应该可以看到在前面的视频,装修质量怎么样的情况都很清楚。

  解说:万科做出回应,称施工标准符合国家规范要求,并且组织专家组进行审查检测,得出的结论是万科采用的广州鸿力卫浴体系不做防水层。暴雨式的漏水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工程师:主管道没封好。

  解说:万科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也承认卫生间的施工存在问题。

  工作人员:二次排水系统瘫痪了,一个是堵漏没堵好,两个原因。

  业主:没搞二次排水吧?

  解说:2019年3月,在业主强烈要求下,开发商勉强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在整体卫浴下方安装7厘米的不锈钢踢脚线,并在卫生间增加建筑防水层。原来的卫生间漏水问题貌似解决了,2019年6月,一些业主陆续搬进了新居,令业主头疼的新问题又出现了。

  业主:我们家第三次漏水,这里积水积的很深,就从这个墙壁渗透出去,插座里面,插座里面从这个位置滴水,我知道的有十户以上都是这根排污管破裂,这个水是排粪便的排粪水,因为有臭味,而且早上那个水还有一点黄的颜色。

  解说:业主就此不断的找开发商解决问题,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彻底修好。

  经理:我们都想把事情全部做好,以这种商品化的市场来讲根本就不用搞售后部门了。

  解说:浙江杭州春秋华亭小区业主也有类似的遭遇,业主按照合同约定日期前来验房,眼前的景象让他们惊呆了。

  业主:两个字形容我的感觉就是震惊。

  记住:地皮都是潮湿的,还属于施工的状态,包括厨房门都是会凋落的,还有很多东西都是破的,工人正在施工,客服告诉我这样的房子可以让我收房,我当时的心情是非常非常生气的。

  解说:按照合同约定已经到了交房时间,开发商催促业主赶紧收房。

  业主:说已经到交付时间了,就今天到收房日期就把房子交给你,你有什么问题再给你修。

  业主:他都要以先收房再处理为前提。

  解说:边验房边收房边维修,这种变相强制收房行为让业主别无选择,问题越来越多,一套房子问题少则几十个,多个上百个,地暖开了没几天,地板变黑了。

  业主:地暖开了第三天来看,有局部出现发黑,还有稍微变形。

  业主:我所知道的邻居,地暖开了以后,地板都是发黑。

  解说:这样所谓的精装修实在令业主头疼,地板变黑可以更换,但是有的问题就没那么好解决了,一些业主家的卫生间外墙出现了渗水现象,问题相当普遍。

  业主:养水了,二十四个小时,第二天白天过来看就发现这个,踢脚线这个地方有水,这个房间的踢脚线都是发黑有水,我们楼下有一家是把台板石拆了,下面是一塌糊涂,空的湿的,就是水。

  解说:有渗水还有直接从墙里不停往外喷水的,此外有些业主还发现更大的安全隐患,煤气严重泄露。

  业主:煤气泄露很严重,可能就是下面管子没接好,漏掉了。

  解说:每平米六千的装修款究竟有多少用在装修上,业主不得而知,面对如此粗糙的所谓精装修,业主有苦难言。

  业主:开发商这种傲慢的态度我们就非常愤怒,从愤怒到后面的无助、失望,再到现在的这种被强制交房以后的,真的是心寒。

  业主:我们交了六千这么一个豪华标准的价格,我们装的竟然还没有隔壁一分装修款都没有的品质,真的令我们太心寒了。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