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性的精装修|万科精装房成“水帘洞”,万科火速回应

2020-07-17 15:03:12 和讯房产 

    继央视315晚会曝光万科广州尚城项目劣质精装修问题后,万科火速在万科周刊公众号做出回应称,针对上述问题,公司高度重视,调集技术力量成立专项小组,开展整改与维修。截至2019年6月30日,该问题已经整改完毕。

 魔性的精装修|万科精装房成“水帘洞”,万科火速回应

  和讯房产注意到,在问题曝光后,有微博网友留言“庆幸自己没买成该项目”。该网友说,“曾差点买了广州万科尚城,当时都要签约了,我爸妈他们打车去高铁站,司机说这路段以前是化工厂,谁知道还对人体有没有害……然后我们就没买,没想到躲过了一个大坑。据说交楼的时候就水管破裂,复式楼,二楼卫生间漏水到一楼客厅,当时就上了广州本地新闻,但是一直没有解决问题。”

  还有网友爆料,之前在他们的楼盘工作过,只不过是第三方合作,一共就七层,下雨的时候,水可以一直渗到下边五楼。

 魔性的精装修|万科精装房成“水帘洞”,万科火速回应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近年针对房屋质量问题的投诉居高不下,这其中针对开发商推出的精装修房屋投诉有很多,想象中的精装修房省时又省力却变成了给人添堵的大麻烦。2018年11月,广州万科尚城业主验房时,发现在蓄水测试后,楼上卫生间蓄水,楼下卫生间下雨,有的甚至从灯里漏出来,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其中最先收房的201户中,竟有146户出现漏水情况。

  那么,为什么精装修费高达每平米10000元至13000元的房子,会漏得像“水帘洞”呢?

  2018年12月18日,万科回应称施工标准符合国家规范要求。而广州鸿力公司的工程师在查看现场后表示,卫生间漏水与主管道没封堵好有很大关系。

  2019年3月,在业主强烈要求下,开发商勉强给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在整体卫浴下方安装7厘米的不锈钢踢脚线,并在卫生间增加建筑防水层。原来的卫生间漏水问题貌似解决了,2019年6月,一些业主陆续搬进了新居,令业主头疼的新问题又出现了,排污管竟然破裂,排粪水渗出并且有臭味,一栋楼就有十几户人家出现类似问题。

  其实,万科精装修漏水问题仅仅只是房地产的一个影子,背后还有不计其数,苦不堪言的悲剧。不少网友在微博留言讲述自己遇到或听到的问题:

  网友TH999被用了呀:装修公司10年保修,现在才四年厕所漏水,现在已经找不到这家公司,当时签合同的第三方合富辉煌也打太极,最后给了两千让自己找人解决,现在找人报价都是五千往上,不知可以怎样维权,望指教!

  网友CherylT:上海万科难道不是这样吗?漏成小溪流,墙体哗哗的掉,物业只会推责任,三年一换岗新来的就说不懂不知道,防水不做好建材偷工减料,地下车库一年有360天是湿的,管线有问题三天两头断水断电,乱收费开阴阳发票……

  网友看着星星大海:有些和知名企业合作开发的楼盘,宣传时就说是**知名企业操盘,实际是本地开发商操作的楼盘,其装修质量真的差。比如,门是松松垮垮装上去的,一掰就掉,墙角线是薄薄的一层塑料,洗手台装得歪歪斜斜的,抽屉不封闭,木地板也是薄薄的一层,很容易就变形。也不知道有什么办法维权,大部分人都是选择重新装修。

  知名法律博主谈典看法对此表示,“精装修”这个词感觉很魔性。大家可能都或多或少听到别人的“忠告”——“千万别买精装房”,或者“精装房猫腻多”等等,这似乎已经成为了一个行业的“潜规则”。精装房漏水,装修公司肯定要承担责任,开发商也难脱干系,在合同关系上是一体的。对于这类问题,一方面需要从法律层面去维权,另一方面,对于这种业主“怨声载道”的行业乱象,监管部门不能坐视不管。

  北京金诉律师事务所主任王玉臣提醒大家:1.如果买精装房,务必注意合同中对惊装修的描述是否和开发商宣传的一致,尤其要关注合同中所附带的精装修标准;2.务必保存好相关宣传资料,以及购房时相关的沟通记录,以防万一;3.收房时要先验房后收房,千万不要直接收房,必要的时候最好请个验房公司全面验下房子;4.遇到与宣传不符,与合同不符,必须及时取证,通过拍照,录像,发函,写验房单等方式;5.遇到虚假宣传,质量等问题可以向相关部门提起相关违法查处,比如:虚假宣传找工商局,质量问题找建委或建设局;6.如果和开发商协商不成,找相关部门也解决不了,则可以采用法律手段,通过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利。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