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3·15曝光问题道歉声刚落 万科精装房又现玻璃门炸裂伤人事件

2020-07-19 09:25:50 21世纪经济报道 

 

7月16日,万科精装房因工程质量问题被央视3·15曝光。

7月17日,其道歉声未落,在北京,竟然又发生了一起“更惊魂”的事件,一个年轻女孩被万科精装房卫生间的淋浴玻璃门“炸”伤,飞溅的碎片嵌入其头部和身体,致多处血肉模糊。医院做出的诊断为“皮肤裂伤”及“头外伤神经反应”(指头部受到外力打击后出现的一系列神经反应,最常见的是脑震荡)。

7月17日晚,中国质量新闻网黑牛投诉平台接到刘女士投诉,称家中浴室玻璃门爆裂,其外甥女被飞溅的玻璃“炸”得浑身是伤,险些毁容。

伤者陈小姐今年19岁,学生,现居住于房山区长阳紫云家园。该项目是万科集团布局在北京西南区域的一个精装楼盘。“本来是冲着万科的牌子买的,真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的品质。自2017年付款后,这套房子就一直问题不断,如下水道污水反流、设备质量不过关等。今天居然还把孩子给伤了!这玻璃门什么质量啊?万一,当时是我们家老人在那,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刘女士是陈小姐的舅妈,事件发生时正在现场,提及外甥女的伤势,她心有余悸、气愤异常!

医院诊断证明书

据刘女士描述,7月17日下午四时许,陈小姐刚洗完澡,“爆炸毫无征兆”,就在她推开浴室玻璃门的那个瞬间发生了——“我听到一声巨响和孩子的尖叫声,连忙冲进了浴室,只见满地的玻璃碎片和渣子,孩子脑门上、肩膀上、胳膊上、腿上、后背上、手上、脚上,到处流着血,有的碎片直接深深扎进了肉里……看得我眼泪直接就掉下来了!”

陈小姐当时浑身疼痛难耐,头晕目眩,刘女士等迅速将她送至附近的良乡医院。医生为其拔除碎玻璃残留物,进行紧急清创与包扎,并注射了破伤风针。据陈小姐事后回忆,玻璃门爆裂时,有很大一片碎玻璃“飞”到了自己头上,直接就把她砸懵了。而CT结果及医生诊断也显示,陈小姐因头部被砸导致发生“头外伤神经反应”,也就是俗称的脑震荡。

“我们数了一下,孩子身上的伤有20多处,好几条伤口长度都接近3厘米,那种情况下,眼睛没事就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万科必须要给我们一个合理的说法,房子是你们盖的,装修材料和工程也都是你们负责的,这怎么住着住着,还住出生命危险来了?!”

7月17日,刘女士一行人在医院时,万科物业人员曾看过现场,当时只有老人在家。刘女士称,她曾同一个150号码开头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对方表示,玻璃门破裂的主要原因是,门本来就是单侧受力,合页松动,在力不均匀和合页松动的情况下,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他还说,我家房子已经过了保修期,他们只会提供上门维修,且费用需要自付”。

对于伤人情况,万科公司客户关系维护中心相关人员没有给予正面回复,只是说此事正在上报,等待领导的处理意见。刘女士表示无法接受,将就此继续与万科沟通。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