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年城第四宗产业用地出让 首创经中欲打造高端装备产业园助力产业发展

2020-07-22 18:32:41 和讯 

  2020年7月22日,中国·光年城(又称“京津合作示范区”)第四宗产业用地成功出让。据悉,该宗土地由首创经中(天津)投资有限公司摘得,未来将打造成为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 该项目是首创集团落实京津合作示范区产业发展系列优惠政策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筑巢引凤,优化产业配套,吸引优质中小企业和外来投资项目快速落地,持续推进示范区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首创经中公司负责人表示,高端装备产业园由首创经中负责整体开发建设及运营,园区将被打造为集聚人才与产业的创新型平台,持续吸引高技术服务企业来打造示范区产业中台,兼顾高科技制造企业部分刚性需求,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产业 “智库”高地。

  高端装备产业园“落户”,产城融合再向前

  天津土地交易中心官网显示,该地块位于天津未来科技城京津合作示范区内,四至为东至首弘路、南至同创大道、西至淮美路、北至创英道。该地块出让土地面积63391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工业用地,容积率为≥1.0且≤1.5,建筑系数≥35%,建筑密度≤60%,绿地率20%。

  据了解,摘得该宗地块的首创经中,将依托北部一汽大众华北基地和国家纳米研究院等项目,同时结合示范区产业定位,打造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科技型研发为主的高端装备产业集群,成为京津冀地区高端装备产业新高地。

中国·光年城第四宗产业用地出让 首创经中欲打造高端装备产业园助力产业发展

  业内专家对此分析指出,高端装备对于京津冀地区制造行业的发展将起到有力的支撑,是京津冀产业升级的重中之重。中国·光年城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规划建设,不仅有利于抓住产业协同创新的机遇,加强京津两地产业与城市融合发展,补齐产业载体短板,也将树立中国·光年城产业新形象,极大提升示范区产业发展影响力,吸引人才和产业集聚。

  光年城按下“加速键”,新城发展再提速

  不止于产业,按下“加速键”的中国·光年城一切都在改变。

  交通方面,同创大道、淮美路、达顺路、首兴路、首达路等道路实现通车,总里程达30余公里;首弘路、创杰道等也已开工建设。滨水一期景观、展馆与办公基地一期预计2021年中亮相,学校等城市配套设施实现开工,对接引进国家电网、泰达滨海清洁能源、泰合热力、滨海水务等运营商……基础设施及市政配套建设加速落地,勾画京津产业新乐土。

 示意图
 示意图

  在京津冀产业协同进入深层次阶段的未来,中国·光年城将继续秉承发展产业的决心和力度,利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吸附力,进一步获取产业、土地和人才资源,将这里建设成为京津冀地区高端装备产业新高地,集聚高端要素,实现创新驱动,强化资源配置能力,构建产业链完备的产业集群,更进一步激发示范区经济发展新动能。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