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亿港元售芝加哥物业权益予项目股东 万达酒店30日复牌

2020-07-30 09:09:29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7月30日,万达酒店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于2020年7月24日(香港交易时段后),万达酒店非全资附属公司作为卖方,与买方订立该协议。

据此,卖方已有条件同意出售而买方已有条件同意以代价2.7亿美元(相当于约20.925亿港元)购买待售股东权益(相当于目标公司股东权益90%),惟须遵守当中所载条款及条件。

此外,卖方已根据注资协议向目标公司提供公司间贷款。根据该协议,公司间贷款的本金额须于完成时偿还予卖方。于2020年6月30日,公司间贷款本金额为2.4477亿美元(相当于约18.97亿港元)。

据悉,上述交易将于今年10月22日或之前落实,于完成或之前,买方亦须取得替代融资。交易完成后,目标公司将不再为万达酒店附属公司,且目标公司财务业绩将不再计入万达酒店财务报表。

此外,万达酒店已申请股份自2020年7月30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此次交易买方的主要业务为房地产及物业发展,其实益拥有人主要从事投资控股。

于公告日,目标公司的股权结构为,卖方(其为万达酒店及万达香港分别间接持有60%及40%的公司)拥有90%,买方(目标公司管理股东)拥有10%。

目标公司拥有称为Vista Tower土地,该地块位于伊利诺伊州芝加哥363-401 East Wacker Drive),拥有并且正在完成芝加哥物业项目。

截至2018年及2019年底,目标公司除税前后的亏损净额均分别为2877.3万元及2190.6万元,2019年底未经审核资产净值约为21.93亿港元。

万达酒店表示,出售事项预期产生收益约9400万港元(除税前),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及公司间贷款偿款将由万达酒店与万达香港按其各自分别于芝加哥物业项目之60%及40%股权按比例分占。

万达酒店应占60%的款项3.07亿美元(视乎公司间贷款偿款额而可予调整)将由集团用于偿还应付万达香港贷款及利息。其还认为,出售事项为集团变现芝加哥物业项目投资良机。

万达酒店续称,由于芝加哥物业项目仍属在建中,出售事项将有助降低集团现有及未来债务,并可藉加强集团财务状况使集团受惠。此外,集团亦将得以调配其资源至更专注发展酒店管理及营运服务、酒店设计、酒店建设管理及相关谘询服务等业务上。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