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资本发行IDC新型基础设施ABS 首期规模11.06亿

2020-07-30 09:04:29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7月30日,远洋资本有限公司官微披露,其于近日联合远洋控股集团(中国)有限公司、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远洋-中金-云泰数通一号第1-10期IDC新型基础设施收益权资产支持专项计划。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笔ABS为国内首单IDC新型基础设施收益权ABS,项目储架规模为32亿元人民币,首期产品规模11.06亿元人民币,产品期限最长为9年。其中优先级01档利率最低至3.50%、各档加权平均票面利率为4.03%。

该笔ABS其基础资产为远洋资本投资企业云泰数通的IDC服务收费收益权,本期项目原始权益人为云泰数通,计划管理人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诚信评级为AAA级。

远洋资本称,此次成功发行该笔ABS意味着远洋资本在IDC新型基础设施资产证券化领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该ABS具有基础资产类型新颖、融资成本低等特点,认购需求踊跃,吸引了包括工商银行(601398,股吧)、浦发银行(600000,股吧)、招商银行(600036,股吧)等在内的大型机构投资者。

其表示,未来将持续拓宽融资渠道,积极研究探索市场中丰富的金融产品发行机会,以满足各公司经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

另据此前上交所5月20日披露,远洋资本有限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状态更新为“已受理”。该债券的规模18亿元,性质为小公募,主承销商/管理人为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00273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