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包蔚然:V-ZUG瑞族带来了一种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

2020-08-01 11:09:04 和讯 

  汽车大王亨利·福特有句名言:如果我当年去问顾客想要什么,他们肯定会告诉我他们想要“一匹更快的马”。在汽车普及之前,人们最熟悉的的交通工具就是马车,他们自然只会给出自己已知事物的答案。只有当人们感受到汽车这个新事物的美妙时,市场才开始认同、接受和需要!

  这个道理同样适用于深耕中国市场六年之久的瑞士奢侈品家电品牌V-ZUG瑞族。

  2013年,V-ZUG瑞族来到中国,随之进入中国的多件电器都是前所未有、脱胎换骨的“第一次”,比如“衣物管家(RefreshButler)”,“蒸烤微全能机(MSLQ)”,“热泵湿洗机(HPWW)”等等。这些“第一”如同马车时代的福特汽车,大家第一反应是“这是什么?”,却能让追求高品质生活的人们享用到饱含创新科技与精工带来的优雅生活品质。

  “如果仅是满足市场,就没有脱胎换骨的创新。V-ZUG瑞族的产品和服务非常硬核,‘瑞士精工成就生活品质-Swiss Perfection for Your Home’是我们的品牌理念。但V-ZUG瑞族带来的不只是高端家用电器,最重要的是它带来了一种健康的、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V-ZUG瑞族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包蔚然(Jennifer Bao)如是向媒体描述她眼中V-ZUG瑞族的与众不同。

  初入中国与豪宅开发商的合作逻辑

  瑞士是发明者之家,精密钟表国度和世界著名巧克力的故乡。1913年,V-ZUG瑞族就诞生于这样一个富有创造力的创新之地,致力于生产创新、高品质家用电器,并以提高生活质量为己任。

V-ZUG瑞族瑞士楚格总部
V-ZUG瑞族瑞士楚格总部

  经典之所以成为经典,是因为经过时间的沉淀和风雨的洗礼。经过100多年的发展,V-ZUG瑞族留下的是对生活的敬意,并深深扎根于实用且优雅的生活气息中。

  2013年,在瑞士市场深耕细作百余年的V-ZUG瑞族,做出了一个颇具挑战性的决定——进军中国市场。

  进入一个未知的陌生市场,没有一套精准的有逻辑的打法,结果可能就是事倍功半。V-ZUG瑞族,从产品定位出发,就是服务于“塔尖圈层”。

  “要精准地寻找“塔尖圈层”的touch point可能很难,但是,当你(V-ZUG瑞族电器)出现在各个城市的顶级豪宅的样板间的时候,所有你(V-ZUG瑞族电器)的目标客户都主动来了。而且和你(V-ZUG瑞族电器)搭配的都是同样顶级的品牌。“

  “另外豪宅设计师接触的是最前沿的、国际化的潮流趋势。这样沟通过程也变得简单多了。”Jennifer说,“所以,首先我们的合作选择了顶级豪宅。”

  “这种to B的合作模式,最简单,最直接,最直达,最有效。”Jennifer连用了四个“最”形容选择这种合作模式的好处。“但是我们对豪宅项目也是有选择的。我们选择合作的项目需要和我们有着相同的基因和诉求,追求极致,创造精品。”

  如今,V-ZUG瑞族在中国的豪宅市场,口碑效应尽显。而这样的口碑都是由一个个坐标一线和二线城市的标杆项目积淀起来的:北京霄云路8号缦合 MAHA,北京阿玛尼公寓、上海融创滨江壹号院、深圳华润瑞府、深圳湾壹号、重庆18T、青岛海天中心等等,这个名单还在不断增加。

  尊荣品宅,挚爱瑞族。V-ZUG瑞族将优雅从容带入品质家居生活,为业主带来的是源于瑞士、堪为标杆的烹饪和美食体验。厨房成为社交的新中心和生活美学演绎的新场所,滋养着亲情、友情和爱意。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包蔚然:V-ZUG瑞族带来了一种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

  知名设计师:“用做手表的方式做厨电”

  Jennifer 在上海接待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梁志天时,曾问他:大家都是朋友,off the record,电器品牌中您最喜欢谁的设计?梁志天回答:你们的。Jennifer 笑着确认:真的吗?我们进入中国可是最晚的。

V-ZUG瑞族“瑞一族“代表 国际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梁志天
V-ZUG瑞族“瑞一族“代表 国际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梁志天

  梁志天说:真的,你们的设计简单、简洁、一致。整体黑钻晶镜面材质与周遭环境很容易融合。“就像女人的小黑裙一样,百搭。” Jennifer 笑笑补充道。

  这样一个插曲对话,可以看出“意见领袖”梁志天对V-ZUG瑞族产品的喜爱之情。如果说对V-ZUG瑞族的外观设计是一种“表象”喜欢的话,那么,梁志天的另一个评价则是他对V-ZUG瑞族“里子”的喜欢。

  他说:“大家都知道瑞士人做手表是最厉害的,用做手表的那种方式来做厨电,你可以想象那是怎样的一个厨电。”

  梁志天的评价道出了V-ZUG瑞族产品本身的硬核所在——精工与匠心。正是基于对V-ZUG瑞族“表里如一”的高度认可,梁志天在上海的SLD+以及他香港的跨界餐厅用的都是全系列V-ZUG瑞族电器。

  “Joy of use”多层面品质体验

  采访过程中,为了让媒体们真实地感受到V-ZUG瑞族产品的精湛工艺,Jennifer 安排工作人员现场用V-ZUG瑞族烤箱、蒸烤一体机制作“菜品”供大家品尝,芽菜肉丝春卷、64℃温泉蛋、吐司面包……一道道菜品入口,细品,媒体们啧啧称道,菜品与外面买的或自己做的味道有着天壤之别。

  在美食体验这一环节上,Jennifer变身美食达人耐心地讲述着每一个细节:比如,虎皮椒煎出“虎皮”来非常难,但有了V-ZUG瑞族发明的蒸烤一体机,蒸汽与高温让“虎皮”变得非常容易;灶台温度最高为100°,而蒸烤一体机可以达到230°。但凡难做的菜,用蒸烤一体机就非常简单,即便你是“做饭小白”,这就是产品的力量,也是品牌一直强调的“Joy of use”。“食材的口感和质感由两个参数决定,一个是温度,一个是湿度,只有具备CCS(环境控制系统)的蒸烤一体机才能完美呈现。”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包蔚然:V-ZUG瑞族带来了一种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

  但是,好的产品最终要靠受众的体验来获取良好的认知并产生需要它的欲望。所以,V-ZUG瑞族在中国市场的经营策略非常注重体验感。“我们经常在说‘Joy of use’,就是让大家使用起来很愉悦,因为我们的产品是消费品(consumer product)。”为此,今年,V-ZUG瑞族在北京市场增设了北京体验展厅,座落于北京英皇集团中心。整个空间设计以客人进入展厅时即获得有层次感的体验为理念——彷如步入家门,由经门厅步入客厅,亦有餐厅和厨房融为一体。

  不过,Jennifer深知,产品再好,如果后续的服务跟不上,整个品牌建立起的口碑随时可能崩塌。所以V-ZUG瑞族在服务上格外下功夫:设置了“咨询三小时响应,上海地区24小时内解决任意问题”的目标,客服首任负责制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把服务关。“做这个行业最核心的就是做服务,而服务不到位也恰恰是这个行业目前欠缺的地方。”

  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深度体验空间

  “做什么事情都需要积累,把种子埋进去,给它时间生长,看着表面好像没有什么大变化,实际上很多事情在发生着变化。”在V-ZUG瑞族的这些年,Jennifer深刻感受到它一点一滴的变化,这种变化的绽放直触人心。

  今年以来,V-ZUG瑞族继续着它的绽放。在口碑效应的传播中,更多品牌商关注到V-ZUG瑞族并与之牵手共创美好生活。从今年刚揭幕的V-ZUG瑞族北京ZUGORAMA展厅,到北京金融街(000402,股吧)购物中心连卡佛V-ZUG瑞族体验空间,再到上海喜盈门门店的开幕,“爱尚瑞族·无V不至”的品牌年度系列活动步履不停。值得一提的是,V-ZUG瑞族成为了首个进驻连卡佛的家用电器品牌,凭借“瑞士精工”标准、融合优雅设计与人性化功能的产品,与连卡佛共同延续百年传承的同时,追求更多发展与创新。

V-ZUG瑞族北京ZUGORAMA展厅
V-ZUG瑞族北京ZUGORAMA展厅

V-ZUG瑞族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连卡佛体验空间
V-ZUG瑞族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连卡佛体验空间

  “连卡佛挑选合作商非常挑剔,我们的RefreshButler衣物护理管家就是独一无二的。”Jennifer说,与连卡佛一样,V-ZUG瑞族在选择合作商时,也有着自己的严苛标准,地段、物业、面积、口碑、邻里等等,都是考核要素。

  以连卡佛的体验空间为代表,V-ZUG瑞族都是在为更多粉丝好友、合作伙伴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度体验空间,今年,来自V-ZUG瑞族的高品质生活体验空间将在更多城市与更多消费者见面,将一直秉承”SwissMade”瑞士制造的传承与创新,以此不断驱动引领行业的产品新功能,始终把对生活品质追求的洞察融于生活方式定制的场景中。

  Jennifer认为,这个行业最好的时代还未来临,未来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主要原因有二:第一,大家才刚刚开始习惯整体厨房,才刚刚开始在自己居住的地方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更多的投资;第二,行业年龄层在不断的年轻化,他们喜欢高科技,喜欢接受不一样的事物。基于此,V-ZUG瑞族会覆盖到越来越多的目标人群,让更多的人感受到V-ZUG瑞族的附加值。

  V-ZUG瑞族,美好生活的意义

  采访即将结束时,Jennifer讲起了她如何从一名V-ZUG瑞族粉最终变成V-ZUG瑞族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的过程。原来,她与V-ZUG瑞族的结缘源于2016年时一次偶然机会听说了V-ZUG瑞族的一件产品——RefreshButler衣物护理管家。

V-ZUG瑞族RefreshButler衣物护理管家
V-ZUG瑞族RefreshButler衣物护理管家

  “你知道吗?在没有衣物管家之前,不能水洗的衣服你只能去干洗。而V-ZUG瑞族的衣物护理管家的诞生为不能水洗的织物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健康的第二种选择。“

  Jennifer兴奋地说。“我三天后就买了一台。“紧接着,Jennifer又买了V-ZUG瑞族的蒸烤一体机,然后是V-ZUG瑞族的抽真空机、烤箱,八个月后购买了V-ZUG瑞族的洗衣服、干衣机……逐步地,Jennifer变成了V-ZUG瑞族的粉丝。

V-ZUG瑞族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包蔚然(Jennifer Bao)
V-ZUG瑞族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包蔚然(Jennifer Bao)

  一直到2018年,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摆在她面前:要么做V-ZUG瑞族的代理,要么做它的品牌负责人。“我是真正体验过它的人,我当时觉得这么好的一个品牌,还有那么多人不知道,有点可惜,所以我毅然选择加入V-ZUG瑞族。作为品牌方关注的是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品牌做好了,所有的东西都会水到渠成。”Jennifer说。

  如今,看着V-ZUG瑞族产品被更多人认知和享用,Jennifer觉得没有辜负当初的选择。她说:“产品生来就是为了赋予人们美好生活,只有享受美好的当下,你才会感受到活着的愉悦感和意义。未来,我希望V-ZUG瑞族能为更多热爱生活的消费者服务,提升生活品质——爱尚瑞族·无V不至。“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