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集团致敬抗疫英雄、关爱英雄子女 捐助“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

2020-08-03 11:53:55 和讯 

  8月2日, 富力爱心基金捐助的“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在北戴河正式开营。此次夏令营以“为奉献者奉献——从小学习榜样,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由中国青基会与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富力集团致敬抗疫英雄、关爱英雄子女 捐助“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

  “妈妈说,疫情不散,我不退。即使打倒了我的身体但打倒不了我的意志”“爸爸虽然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全身包裹得严严实实,但他的眼睛我一眼就认出来了,那双眼睛里有疲惫也有笑意”……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500名朝气活泼的青少年,回想起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父母们而由衷地自豪。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富力集团致敬抗疫英雄、关爱英雄子女 捐助“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他们舍弃了与家人孩子团聚的时间,以医院为家、与病人为伴。他们白衣执甲,与时间赛跑,用实际行动与病毒作斗争,践行着医务工作者的职责与使命。

  中国青基会理事长郭美荐在开营仪式上讲到,举办这次夏令营,是为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子女提供一个共同学习、交流、成长、发展的平台,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郭美荐表示,本期夏令营活动得到了中央企业团工委、富力集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他们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仁爱之心,回报社会,切实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提供关爱和帮助。

  此前,根据共青团“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关爱帮扶受新冠肺炎疫情直接影响青少年特别行动安排,结合希望工程品牌定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33家省级青基会共同开展“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特别行动、关爱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

  截至2020年6月,上述两个关爱行动募集捐款总计4690多万元,累计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和因疫致困青少年共8693名。本次夏令营活动是关爱行动的重要内容。

  盛夏八月,来到北戴河参加此次夏令营的500名医务人员子女来自湖北各地市以及支援湖北的上海、河北、山东、安徽、四川、广东、内蒙古、宁夏等26个省(区、市)。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分6期举办,从8月1日开始,至8月19日结束,历时20天。在营地活动中,孩子们将通过参观学习、主题团(队)日、红色实践体验、故事分享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先锋榜样,懂得心怀感恩,收获真挚友谊,快乐健康成长。

  富力集团累计在各领域捐款超过5亿元

富力集团致敬抗疫英雄、关爱英雄子女 捐助“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夏令营”

  作为此次夏令营活动捐助者的富力集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民生和公益,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青少年教育、科普、敬老、扶贫等多个领域彰显企业责任。经过多年的身体力行,慈善和公益已经成为富力集团重要的企业文化,至今,已累计在各领域捐款超过人民币5亿元。

  富力集团代表表示,今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各位同学的家人挺身而出,奋不顾身,才换来了祖国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衷心感谢各位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

  面对年初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富力集团积极地走在抗疫第一线。2月4日,富力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第一时间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取得联系,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富力爱心基金”,用于资助全国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

  随后,“富力爱心基金”拨付到全国13个省(区、市)青基会支援抗疫,并收到了山东、北京、黑龙江、河北等多个省区的致谢回函,体现了各地区青基会对于富力集团在此次抗击疫情当中的认可。除此之外,富力集团还向广州市慈善会捐助1000万元,用于支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病毒诊断研究。为进一步保障武汉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3月22日,富力集团还通过多渠道筹集了价值500万元的生活物资,运抵武汉。

  富力集团代表表示,未来富力还将与中国青基会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为中国青少年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