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湾区发展共脉搏 上坤择址龙江为当地宜居生活赋能

2020-08-03 14:29:51 和讯 

  过去40年来,中国逐步走向了出口导向型的经济发展模式。但如今在疫情冲击下,全球经济贸易持续低迷,国际格局变幻莫测,国内各地也都在重新审视产业布局。

  制造业大市佛山荣登“新一线”城市榜单的背后,也面临着转型、升级、迭代的压力。家具行业是佛山传统优势行业之一,而顺德龙江又是“中国家具设计与制造重镇”。

  面对2020年行业变革的新风口,家具行业如何调整产业结构、提升实力?8月1日,上坤地产联合海蓝控股、智媒互动举办了“破局迎变 赋能未来 2020佛山产业经济发展论坛”,为产业赋能、为企业家指路,体现了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破局迎变 赋能未来 2020佛山产业经济发展论坛,图片来源:广东地理,林福江
破局迎变 赋能未来 2020佛山产业经济发展论坛,图片来源:广东地理,林福江

  暨南大学经济学院原副院长、政府决策咨询顾问、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刘金山、顺德家具协会秘书长聂熙睿、上坤集团广东区域总经理王正东围绕“破局迎变 赋能未来”给出了精彩阐释和真知灼见。本次论坛由凤凰房产、安居客、京东房产、一直播、花椒、房天下6大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超60万人观看。

  佛山家具制造担当 龙江发展前景可期

  龙江是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和中国现代家具集群发展较早的地区之一,已经形成了以家具、家电、塑料建材、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五大支柱的工业体系,家具制造企业2000多家,专业材料市场11个,是全国最大的家具原材料集散中心。

  产业发展、经济发展离不开人,聚天下之气显得尤为重要。

  刘金山表示,佛山作为新一线城市,要有人气、财气、士气。吸引人需要提升公共服务、通过产业聚人,提供更好产品和服务,聚天下之才。

  聂熙睿也坦言,佛山晋升新一线城市后,交通枢纽、城市配套都得升级,有助于企业留住高端人才。其次,交通枢纽便利提升使得商圈更加集聚,有助于家具行业的区域品牌和营销。

  龙江作为“中国家具设计与制造重镇”、“中国家具材料之都”、“中国塑料建材产业之都”、“中国家具电子商务之都”,家具制造和材料交易的上下游产业链总产值和交易额超1000亿元。

  近期,龙江利好消息不断。例如,规划超10平方公里现代产业集聚区,立足建设新型家具智造、数字装备、5G与数字化等产业集群;规划超过10000亩村级工业园区,进行升级改造;交通方面,广佛江珠城轨及肇顺南深城轨都规划在龙江交汇处,同时佛山地铁5号线也将南延至龙江;龙江“爱河治水”和里海文旅特色小镇的谋划实施,也使得龙江的未来投资环境、宜居环境、文旅前景十分可期。

  正因如此,上坤选择龙江绝非偶然。

上坤集团广东区域总经理王正东(左二),图片来源:广东地理,林福江
上坤集团广东区域总经理王正东(左二),图片来源:广东地理,林福江

  上坤集团广东区域总经理王正东表示,上坤选择佛山龙江,看中的是龙江雄厚的制造能力和经济基础,做房地产看重每个区域的经济实力,特别是刚性的需求。制造业会带来大量人群,他们是有住房需求的。

  “龙江经济基础雄厚,上坤想把好产品理念、好的居住体验带到龙江来”,王正东说道。

  好房子注重物质、精神塑造 锦屏山壹号力求资源极致使用

  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海蓝上坤·锦屏山壹号即将推出市场。

  该项目由全国百强房企上坤地产与知名开发商广州海蓝联合打造,地处龙江镇中心,10分钟可直达最繁华商圈-盈信广场商圈,距龙江镇政府直线距离1KM,生活购物一站式便利。

  海蓝上坤·锦屏山壹号背靠锦屏山,三面临水,1KM直线距离天湖森林公园,坐享城市最丰富自然资源,自成生态宜居社区;3KM范围内学府林立,从幼儿园到高中一站式学习无忧。世埠小学(市一级)、丰华中学、龙江中学等优质名校环伺左右,文化氛围浓厚。

91㎡样板间效果图
91㎡样板间效果图

  上坤集团广东区域总经理王正东表示,好房子需要解决两方面问题,一是物质方面,二是精神方面。物质方面一是要处理好人与空间、人与时代的关系问题,怎样住得舒适、怎么样和时代结合起来。二是解决人与人和人与自然的关系。做小区规划时,我们会挪出一大部分空间来做园林、景观绿化,来打造人与人之间交往和谐的生活环境。

  “从规划方面,我们会做到处处有风景、户户有亮点。把每一块土地、每一块资源用到极致。”

  在户型上,我们讲究每一户的通透性,在家里能够享受到自然光、南北通的自然空气;同时,我们注重户内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例如大横厅和厨房是联动的,每个房间不隔离;以外,我们也注重房间的成长空间,微微调整就能够满足不同时代的需求。

  王正东坦然,从景观打造方面,上坤非常注重全龄客户在公共空间里面的体验。例如,使用原生态材料在小区最好的位置打造公共儿童活动区,预留大量的老人家交流的空间,为年轻人设置夜光跑道或者羽毛球场,使得景观不仅具备观赏性,更为人们带来生活上的乐趣。

  在室内装修上,上坤每一个细度、每一个维度的考虑都十分细致,且非常注重收纳空间。上坤将重点放在打造入户玄关,以及每个房间的足够收纳空间上,此外也注重智能化的应用。

  海蓝上坤·锦屏山壹号作为上坤进入大湾区即将亮相的新项目,规划8栋16-20F高多层住宅洋房,将推出90-130㎡三四房宜居产品。无疑,上述细节都将在海蓝上坤·锦屏山壹号有所体现。

  据了解,佛山作为上坤地产目前主攻的城市,目前已经斩获三个项目(包括海蓝上坤·锦屏山壹号)。公开资料显示,上坤计划2023年于佛山稳定布局10个以上的项目。

  正如上坤集团广东区域总经理王正东所言,上坤要深耕大湾区、深耕佛山。要率先把品牌在龙江打响,在佛山区域形成品牌影响力,进而辐射到整个大湾区。

  

(责任编辑:徐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