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跨界养猪添新布局,控股企业全资投资养猪公司

2020-08-04 20:58:33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思炀)8月4日,新京报记者从企查查获悉,由万科控股的珠海琴山佳业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珠海琴山佳业”)新增一项对外投资,投资对象为利津华育养猪有限公司(简称“利津华育”),出资比例100%。

企查查显示,珠海琴山佳业成立于2019年12月12日,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主要经营农业技术服务及生物科技研发、畜禽养殖、种猪繁殖及销售等业务,法定代表人为胡贲。7月30日,珠海琴山佳业新增一项对外投资,投资对象为利津华育,出资比例为100%。利津华育位于山东省东营市,注册资本为100万元,主营种猪繁育、生猪养殖与销售等。

股权结构显示,珠海琴山佳业由深圳六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六园”)100%控股,深圳六园由深圳市盈达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后者由万科100%控股。

5月7日晚,万科所在的万科集团招聘小程序“万招君”曾更新人才信息,向社会公开招聘猪场拓展经理、养猪场开发报建专员、猪场兽医、聚落化猪场总经理和养猪场预结算专业经理等5个岗位。由此,万科准备跨界养猪的举动被官方落实。新京报记者发现,上述岗位均从属于万科2020年3月新成立的食品事业部,部门首席合伙人为万科集团合伙人谭华杰。

值得注意的是,谭华杰同时也在珠海琴山佳业直接从属的深圳六园担任执行董事,珠海琴山佳业法人胡贲也是深圳六园的总经理兼法人。此次珠海琴山佳业收购利津华育,被外界看为是万科跨界养猪后的布局新举之一。

新京报记者 王思炀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