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 | 中南建设唐晓东:房企10-30名间的名次差可能就差一两个项目

2020-08-08 18:57:55 和讯房产 

  8月8日,博鳌·21 世纪房地产论坛第20届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穿越周期再出发:高质量增长的安全逻辑”, 在“下半年与下半场:弯道机会与安全发展”的六方会谈环节,中南建设(000961,股吧)董事、中南置地副总裁唐晓东发表了关于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是什么态势的看法。

  唐晓东表示,我还是保持中性的判断。总体疫情之后上半年各家房地产的数据,我觉得2020年整体销售额应该是看齐2019年。刚才几位老总讲到了我们也判断城市结构性方面三四线城市可能会因为一些购买力的下降,会导致整个成交量有所下降。但是最近大家同样发现一二线城市,尤其是我们核心城市群基本面的良好,能够把刚才的下降覆盖掉。所以我们现在对这个保持中性的判断。

  同时我们认为量的保持不一定能带来价的提升。这个我们还是很清晰的,做到房住不炒。量整体保持看齐2019年,所以我们对整体的价不要抱太多的期望。

  对于未来的增长机会,唐晓东提出,每次调整都应该有机会,但是我认为机会是属于大家的还是小众的。由于现在房地产做了这么多年的增量市场,现在到了存量转变的时期。通俗地说很多时候资源就这么多,大家一起争夺优质资源的窗口越来越窄。我们从排行榜里边看到,尤其是10—20名,或者20—30名之间名次之差可能就差一个项目或者两个项目。看上去是多开一个盘或者少开一个盘,为什么一两个项目的差异三年来也是相隔着万水千山。我们觉得是要坚持自己做什么,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所以我认为做好自己、敬畏市场、善待客户。

  每个企业都想有质量的发展,这个问题我们也在思考。我们主要考虑三个方面:第一,稳固我们的基本盘;第二,控制经营风险;第三,高度的重视客户,这也是未来非常关键的。

  简单来讲第一稳住我们的基本盘。我们自己的战略、文化、人才有没有面对外部因素和市场因素,归根结底有没有志同道合的人,真正喜爱这个行业的人在一起,有没有我们自己深耕的区域,做深耕的发展。

  第二,控制经营风险。虽然外部压力很大,市场环境很严峻,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不确定性。我们觉得从我们的企业来讲尽管有这些风险,但是也不能停止发展。还是以攻为守,从发展中找到自己的主动权。

  第三,高度重视客户。这个客户不单单是我们的业主、消费者,还有我们上下游的供应链,包括我们的同业的合作伙伴,包括其他方方面面关注和关心到我们的人。我们认认真真的做好每个项目,来无愧于这么多关注、关心我们的人,这才是我们未来企业和这个行业基业常青的基石。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