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公告丨广宇发展:国家电网拟无偿划转鲁能集团100%国有股权予中国绿发

2020-08-10 20:33:20 和讯房产 

  8月10日,天津广宇发展(000537,股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8月10日收到控股股东鲁能集团有限公司(“鲁能集团”)《关于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通知》及其转来的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关于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的通知》,经国资监管部门研究批准,将国家电网持有的鲁能集团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绿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绿发”)。

  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前,鲁能集团持有广宇发展股份1,417,909,637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76.13%),系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称“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绿发未持有公司股份。

  本次国有股权无偿划转后,广宇发展将成为中国绿发下属上市公司,鲁能集团仍为广宇发展控股股东,国务院国资委仍为广宇发展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