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金融资产投资为上升期的时代已经到来 房地产与金融市场的结合应更灵活

2020-08-12 12:23:50 和讯房产 

  8月12日,由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举办,本次论坛以“地产远见:重启的世界”为主题。在题为“并非唯一的房地产”的博鳌铿锵行主题讨论环节,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带领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旭辉集团创始人、旭辉控股董事局主席林中、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花样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潘军进行了观点碰撞。

博鳌·现场丨金融资产投资为上升期的时代已经到来 房地产与金融市场的结合应更灵活

  在资本市场上、投资市场上,对房地产金融产品,包括REITs、债券如何评价?金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结合,下一步会有哪些趋势?

  李迅雷认为,在资本市场上,房地产估值给的很低,大概6到8倍左右的市盈率。一方面反差很大,一方面房地产被限购、被抢购,大家想买一手房都买不到,另外一头,A股市场对房地产倒不太乐观,包括对金融也不乐观,银行股估值水平也就在6倍左右,也都是比较低的。但是恰恰这两个行业所创造的A股市场的利润总额占比又在50%以上,这就形成一个很大的反差,这种反差背后也是一种政策的预期,比如说房住不炒的预期,银行要给实体经济让利等等。反过来讲,一些高科技的炒的市盈率很高,比如说一些军工股、亏损的股票的市盈率都很高。

  基于此,在李迅雷看来,A股市场和房地产市场也有类似之处,有一部分资金确实是投机性的比较强。具体的建设方面,林迅雷认为将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他建议政策上应该更加灵活一点。

  邱晓华表示,对政府来说,这几年最失败的政策就是房地产政策,对老百姓(603883,股吧)来说,最有价值的投资就是买房子,基本上有买就有挣。但是这个时代正在发生变化,一个以金融资产投资为上升期的时代已经来了,从国家到社会,到全体老百姓,都已经逐渐地觉悟到这样一个转变,也就是今后要降低老百姓在房产中的投资比重,要提升老百姓在金融资产当中的比重,所以从投资角度来说,可能这是一个对地产相对不利的信号,但是这又是国家在转变中必然会出现的一个问题,我们还是乐观其成,该买的买,不该买的不买。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