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樊纲谈长租行业的教训:任何市场都需要警惕周期性波动

2020-08-12 12:42:13 和讯房产 

  8月12日 ,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直播间,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表示,疫情过后,房地产恢复速度还是很快的。这一轮需求旺盛,是因为很多钱从其他行业退出来,大家都去买了房子。这个回报价值很高,疫情关乎生死,这一次,大家看到了居住需求的宝贵。

  对于此次的金融政策,樊纲认为,与全世界相比,中国央行还是比较谨慎和克制的。并没有大放水,货币政策很稳健,总体还是在追求一个平衡。而且调控还是更灵活/精准,使得实业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真正受惠。下半年会持续上半年政策操作的做法。

  对于长租公寓,樊纲也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说,长租整体是一个大的趋势,但长租公寓大家都往里扎,确实有点过,这次疫情冲击最大的就是租赁市场。这给市场的教训就是:任何市场都需要警惕周期性波动,此外,长租问题有些是制度性的问题,需要调整。中国租售比很低,仅有1%,国际上是5%,长租市场制度上,政策上,主体市场发展上,都还处于刚起步发展的阶段,还需要进一步研究。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