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现场丨邵宇:全球化开始逆转 企业部署趋于区域化和近岸化

2020-08-13 11:49:13 和讯房产 

  8月13日,由观点地产机构主办的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资本大会举办,本次论坛以“地产远见:重启的世界”为主题。东方证券总裁助理、首席经济学家邵宇作了题为“2020疫情启示录”的主旨演讲。邵宇提到,疫情以后将出现14个明显的变化趋势,而这些趋势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将与我们共存,我们必须与这14个重大的趋势作为我们讨论问题、安身立命以及发展企业的一个大的背景。


  邵宇通过展示数据向大家介绍了后疫情时代的趋势,经济方面是财政债务化、债务货币化,以及货币的投放。邵宇预测,经济增长会相对停滞化和结构化,他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测的目标大概在2.5%左右,按照IMF的估计只有1.0%,“即便这样的数字,从相对来看也是历史的新高,我们要超越全球的平均增长水平大概6%左右,而且中国可能是到现在为止唯一录得正增长的大型经济体,其它国家在经济的停滞中将持续的困扰下去,同时它也会带来失业的扩大化和长期化。”邵宇表示,“今年的经济增长没有设定GDP目标,但隐含900万的新增就业,也就意味着我们大概要有2%到3%的增长,才能完成新增900万就业的目标要求。”

  放眼全球,邵宇认为,全球化毫无疑问已经开始逆转,企业在部署自己的供应链时一个明显的趋势是区域化内卷化和近岸化。“我们的行业和企业会明显的集中化、寡头化、智能化和线上化。”邵宇称。

  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邵宇回顾7月30日的政治局会议提到关键词,目标是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解决办法是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内循环或者双循环代表的是空间,而持久战代表的是时间,也就是在空间和时间上我们定义了我们将面对的变化以及我们工作的重点的调整,我们没得选择,只能跟随这样一个大的趋势调整和起舞。”

  基于此,邵宇认为未来将有5个转变:

  第一是转内循环为主,对于房地产在内循环中扮演的角色,邵宇表示,“只会干房地产的经济体是没有未来的,但是不会干房地产的经济体是没有当下的,我们还有15年的时间做一个切换。”

  第二是全面转到线上,线上有三个方向,第一是ToB,还有ToG,政府端的,以及ToT,也就是物联网端的。

  第三是转向消费分层,分层的趋势就意味着必须为更加分化的市场定制产品线。

  第四是转向新基建,其实是新老基建的混合,老基建主要是经济增长的一个内核。

  第五是转向进口替代和自主可控,也就是技术分离化和技术集团,“我们现在正在为此做好准备,因为我们没有选择,只有这一项发生真正意义上的变化,中国才可能跃出现在的困境,而成为真正的经济强国。”邵宇表示。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