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积分买房也不易!5560入围抢购556套新房,参与者自称没看价格就报名

2020-08-13 21:11:33 和讯名家 

 

在深圳,买房从来不是容易事。

距离“715”楼市调控升级已经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深圳市场的反应明显,新房市场也出现一些变化,甚至出现诚意登记“按积分”规则进行的项目。

最近,深圳西部“网红盘”华强城入市,让不少刚需买家瞬间傻眼:采用了积分摇号的销售方式,开创了深圳新房认购的历史。8月13日,华强城项目宣布按积分排名筛选前5560名购房者参与摇号买房,入围门槛定到了62.4分。对于“30万喝茶费可预留房号”、2.6万人参与诚意登记等信息,项目则进行了辟谣。

“现场没去过,价格都不知道,就去报名”

根据华强城的积分规则,在深无购房纪录的购房者积分为50分,在深有购房记录但现名下无房的购房者为40分,其它购房情形有不同的分值。62.4分意味着即使无房无贷,家庭单方深户需要至少74个月(6年多)的社保。如果是单身购房者,想要达到入围分数,社保缴纳时间则更长......

此次华强城积分规则倾向性明显:优先深户无房家庭、个税与社保时间长的购房者等。火爆的认购还被电信诈骗份子盯上了,据悉,不少华强城的购房者在前几天收到了入围短信通知,但很快被项目辟谣——只有未入围的短信是真的,其他都是诈骗短信。

“幸运”的入围者叶小姐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道出她的体会,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这个新房项目的“疯狂”:“真的,我连现场都没去过,而且价格都还没公布就报名了。华强城的摇号方式很像是深圳安居房的“简化版本”。只是一个需要摇号,一个需要排队,简而言之就是要么有运气要么有耐心。她告诉记者,自己积分有62.9分,2013年就在深圳缴纳社保。“我6岁那年第一次来深圳,22岁第二次来深圳,看着深圳房子的单价从一两万涨到现在遍地10万+,现在还经历了积分买房......”

记者查询到,华强城13日拿到备案价,共556套房源集中入市。最低总价318万起,备案均价约每平方米4.77万元,相对周边5万多的二手房,价格有一定优势。

回顾过去,华强城的两次入市均受到购房者的追捧。

公开信息显示,2018年11月华强城首次开盘,在楼市刚经历严格调控的冷静观望时期,当日卖掉1033套房,去化率90%,单价约每平方米4.2万至5.1万元。

2019年5月,华强城第二次开盘,推出464套住宅,所有房源当天几乎售罄,均价约每平方米4.63万元。

新盘积分摇号将成导向

其实,即使是入围的“刚需客”,买到华强城的机会也只有十分之一的概率。新房资源稀缺、一二手房价格倒挂、深圳房价此前的涨幅过快都成为华强城被热捧的理由。华强城出现这样的“热火朝天”之势依然显露出深圳新房供应量不足的问题,而“积分摇号”将成为深圳未来新房发售的新趋势。

在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举办的“7·15新政细则政策解读公益大讲堂”上,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房地产业处吕增学谈到加强热点楼盘销售管理时,明确表示“积分摇号将成为导向”。“当前深圳部分热点楼盘社会关注度高,易引起购房者抢购,不利于稳定市场预期,也容易引发炒作。”

对于积分摇号,深圳一家本土房企的营销负责人表示“新的方案能让更多刚需置业者买到新房,也算是一件好事。”深圳“715”楼市调控新政也指出,加强热点楼盘销售管理,特别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优先满足无房居民家庭购房需求的原则。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证券时报网。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