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醒!契税和房产税一个没增,一个没征,但楼市已给出其它预警!

2020-08-14 08:58:00 和讯房产 

本文转载自公众号:“诸葛找房”

这两天房产市场真是热闹,一堆真真假假的消息让购房者看的眼花缭乱。

本身现在就是互联网时代,人们可以自由发表言论和内容,这也增加了不少虚假消息流通的概率,所以就在昨天,当有关契税法的新内容表决通过后,很多契税要涨,买房成本变高,要尽快下手的消息映入眼帘,导致不少购房者懵了,怎么又要抢房了呢?

关于这个内容,笔者想说大家别乱,因为新契税法参考税率未变,均是3%-5%,并不会波及楼市量价,所以鼓吹契税会涨,尽快趁早买房的内容并不成立。

这个在9月1日就要实施的契税内容,只是从暂行条例上升至国家法律层面,简单说就是“身份更正统了”。

而且我国当前的契税执行了优惠政策,大多城市执行契税位于1%-3%之间,新契税法也并未提及要取消契税的优惠,表述仍和原来情况一致,尤其是刚需家庭仍是政策保护的对象,提高契税税率的概率不大。

反倒有一点对购房家庭更有好处,就是新增了免税对象,以后夫妻之间变更土地、房屋权属,法定继承人继承土地房屋权属无需缴纳契税!

所以关于新契税内容的最终结论就是“没增,一些人反倒省了”!

另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消息是盛传深圳将于2021年1月1日起试点征收房地产税!

笔者也特意去查了下,如果不是官方明确出来证实,如此有鼻子有眼的内容,笔者也快相信了。

谣传的内容里准确的说了征收时间,以及征收对象和税率,像什么2套住房的,超过人均居住面积60平米部分,每年按照住房市场评估价值*1.5%的税额核定征收,然后还有3套住房的,4套住房的,逻辑清晰明了,真的可以以假乱真。

最终以相关部门明确该消息不属实画上了句号。

眼下人们真该让自己的头脑清醒一点,不要被一些虚假消息扰乱,反而把楼市真正给出的预警屏蔽掉。

如今房产市场各种观点不一,一方面有专家学家觉得房地产依旧有蛋糕可分,另一方面就是极端态。本身买房对家庭来说就是大事,不是拍拍脑袋就能决定的,而在各种嘈杂声音下,处在这个阶段的人神经会更紧绷,就怕自己走错,成为高位接盘的人,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应该自己去看市场,因为楼市已经给出答案。

预警:多城调控加码,打破市场火热节奏!

7月份深圳、宁波、东莞、杭州等多城接连发布新的调控内容,像深圳新政出台后的首周,降价房源占比明显上升,从32.2%升至39.6%,增长了7.4个百分点。新政出台第二周,降价房源占比为44%,环比增加4.4个百分点。短期内市场观望情绪加重,业主选择降价出售的占比增加。

从二手住宅市场均价来看,深圳新政出台当周均价为70373元/㎡,环比上涨0.05%,涨幅相比上周收窄0.29个百分点。深圳调控政策对二手住宅市场打击较大,短期内市场信心下滑。

来看看杭州!

杭州作为7月初率先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上半年楼市热度较高。6月单月新房成交量同环比皆增长近100%,热点项目出现万人摇号的局面。上半年土地出让金位居全国榜首,土地市场热度不减。

7月2日杭州出台调控政策,旨在为上半年过热的楼市降温,政策要求新建商品房对户籍“无房家庭”的房源保障比例不低于50%;通过高层次人才家庭优先购买的住房自网签备案之日起,5年内不得上市交易。

政策严厉打击了炒房投机现象,对于刚性需求优先满足。政策出台后一周,新房和二手房成绩量呈现不同幅度的下滑,分别环比下跌31%和18%,并且新房成交连续三周下滑,从1285套下滑至106套,成交受到严重冲击。

从二手市场均价来看,政策出台后一周价格由涨转跌,环比下滑0.13%,短期内市场预期转变。

再来看看东莞!

从涨降价房源来看,在7月2日新政发布后,涨价房源占比呈现下降趋势,新政出台当周占比相比上周下降0.1个百分点,新政后一周涨价房源占比环比下降0.15个百分点。

7月25日新政出台的当周涨价房源占比降低0.19个百分点,次周涨价房源占比环比下跌10.5个百分点。调控政策的出台对于业主的信心产生冲击,使得更多业主选择降价出售。

所以别想着房价像原来一样飞奔,先考虑考虑能不能卖出去吧!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