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下半年,哪些城市的房价值得投?

2020-08-14 18:30:00 和讯名家 

  2020年,受疫情影响,大家过的都挺苦的。

  一直风生水起的“富家公子”,房地产市场也是如此。

  长达4个月的停摆,导致一直靠高周转存活的地产公司们苦不堪言,甚至很多房企已经放弃自救宣布破产。

  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并没有提及经济增长,这样的信号,似乎让长久作为经济增长催化剂的房地产行业更加雪上加霜。

  很多人都在问小司:2020年上半年如此艰难,下半年房地产会是怎样的趋势?到底还有没有希望?

  今天小司就整体来帮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从大趋势看:“房住不炒”的基础是不会变的,房产调控未来将越来越灵活,针对不同城市会有不同的调控措施。

  房住不炒我就不多说了,国家定位如此,不可能出圈。想要短期炒房的朋友可以先洗洗睡了。

  想要做房产投资,就必须抱有长期持有的准备。

  回顾2020年上半年,虽然是成交量的冰封期,但房价并没有大幅下跌。

  而随着成交量的大幅反弹,房价也并未被整体推高。

  这就是调控在起作用,由此可见,今年上半年因城施策更加精准地调控了市场,确保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房价不会大涨大跌。

  除此之外,针对于房地产金融的监管会越来越严。

  2020年上半年楼市确实出现了一些特例情况:深圳楼盘一秒抢空、杭州楼盘万人摇号……

  这些都和货币放水有关系。

  一直以来房价,尤其是大城市的房价,和经济增长的关联度不大,而与货币攸关。

  货币的力量,每一次都是房价上涨的触发器,也是房价上涨的放大器。

  哪怕货币放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恐怖。

  但事实上:货币量确实比之前要更加的宽松,加之全球都在货币放水,人们对现金贬值的忧虑,都体现在了买房抗贬上。

  所以,在全球都在货币放水的时候,更加要严控房地产金融资金的管控,防止房价一飞冲天。

  我们分析了整体趋势之后,再看看各个城市及地区的情况。

  我认为下半年城市分化会更加加剧,热点城市会越来越火热。

  ,,

  01

  一线城市市场需求旺盛,但因实施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延缓了需求入市节奏,与其他级别城市相比,市场规模反弹幅度相对平缓。

  预计下半年一线城市房地产投资会保持相对较高热度,销量也会逐步恢复。

  但房价不会有太大变化,因为管控很严,在一线城市投资看中的就是“城运”,长期持有,收益肯定是高的,买房的不用犹豫。

  二线城市近几年为强化竞争力,城市积极引才,刚需人口规模突出,市场需求韧性更为凸显。

  随着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推进,人口吸引力突出的东部城市群核心城市及中西部中心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优势就会比较明显了。

  而三四线城市由于部分城市需求已存在透支,加之2020年棚改力度进一步减弱,需求持续性较弱,下半年销量或将存压,房价压力会比较大。

  ,,

  02

  目前中国三大城市群: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

  这三个地区情况不同,京津冀整体投资价值偏低,而且周边波动幅度非常大。

  受政策影响,从北京417新政之后,北京周边房价断崖下跌到现在仍没有缓和,而且北京虹吸效益明显,周边城市发展动力不足,不建议大家考虑投资。

  粤港澳大湾区的各个城市差异比较明显,新楼盘过多,选择不好容易踩雷。

  广深100km都市圈里面的城市,像江门、肇庆、清远存在比较的明显透支,投资需要谨慎一些。

  长三角整体形势相对于前两个城市群要好一些,踩雷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对于其他都市圈来说:

  短期内可以优先关注南京、武汉、济南青岛、成渝、长沙、西安都市圈。

  石家庄、贵阳、福州、哈尔滨都市圈,这几个都市圈的分化非常严重,建议大家要谨慎判断。

  最后,大家对于房地产市场发展有什么看法想要跟我沟通,请在评论区留言。

  先声明一下:小司不是全国每个城市都去过,也不可能每个楼盘都了解。

  如果大家问:小司,xx地xx县xxx楼盘能不能买?很抱歉小司不能给您建议。

  因为小司确实不能了解如此详细,但是小司可以帮大家解决一些共性问题,大家套用去挑选楼盘,问题就不大。

  我是小司,如果喜欢今天的内容,请为我点个在看!感谢大家的支持!

  -END-

  作者:小司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小司淘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