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山大”!TOP30房企前7月仅7家销售目标完成率过半

2020-08-17 08:43:53 和讯名家  中国房地产报微信号

 

“?

多数房企前7月目标完成率并未达到平均线,下半年销售压力依然存在。

中房报记者 付珊珊丨上海报道

房企大都放慢了脚步。

截至8月10日,从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统计的TOP30强房企销售数据来看,房企7月销售相比6月普遍放缓,但多数均实现了同比增长;而前7月TOP30强房企目标完成率平均数已接近50%。

8月10日,龙光集团发布2020年7月未经审核经营数据显示,其7月单月完成权益销售额约为110.8亿元,同比增长20.15%;前七月龙光已累计实现权益销售额574.3亿元,同比去年已实现13.52%的涨幅。

毫无疑问,龙光是房企中销售业绩完成相对理想的房企,与之相反的却是不少房企前七月销售依然疲软,疫情之后销售状况还未能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其中,新城控股(601155,股吧)较为典型,前七月累计销售额同比去年依然有超过10%跌幅。

多数房企前7月目标完成率并未达到平均线的情况下,下半年销售压力依然存在。

━━━━

平淡的7月

经历了6月销售小高峰后7月份销售表现显得较为平淡。

从环比来看,7月房企销售环比6月普遍下降,在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统计的25家房企中,超9成房企7月销售环比下跌,跌幅最高的是中海地产,环比下跌62.67%;中梁控股、龙光集团和佳兆业却成为数不多环比上涨房企。

对此,一位TOP30强房企营销人员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7月相对来说是房企销售淡季,一方面6月半年度节点会有一个销售小高峰,6月以后受推盘节奏、取证等各因素影响,房企销售会有一个小回落期;另一方面,有些房企在七八月会为三四季度销售旺季做蓄势。

虽然环比普遍下跌,但从同比来看TOP30强房企中有超过8成实现7月单月销售业绩同比增长,且平均增幅达到29%。所统计房企中,仅有中海地产、新城控股和融信集团3家企业7月销售数据同比下降。

对于房企7月销售普遍同比增长情况,上述营销人员认为,原因主要是今年上半年房企销售受疫情影响有所减少,但这些购房需求在复工复产之后被释放,因此今年7月相比去年而言,销售增幅明显。

从房企具体表现来看,中海地产7月单月销售额为214.9亿元,无论是同比还是环比均有不同程度下跌,尤其是环比下跌幅度超6成,已经位于TOP30强房企环比跌幅榜首。与销售放缓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海在土地市场的狂飙猛进。根据中指院拿地排行榜显示,中海上半年拿地金额为514亿元,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拿地金额441亿元,且在拿地排行榜上排名第二。

中海对土地的渴望也显示出其对规模的渴求。2020年,中海制定了全年4000亿元的销售目标,截至7月,中海已累计实现销售额1935.03亿元,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仍有一定距离。

━━━━

目标完成率不足五成

中海并非个例。

金科地产联席总裁方明富认为,虽然房地产行业上半年数据相较其他行业看似不错,但其实企业个体之间压力很大。

年初,不少房企在制定今年销售目标时都保持谨慎的态度,这导致今年房企普遍销售增速仅有10%左右。目前,2020年已过大半,但从TOP30强房企去化情况来看,仅有7家房企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5成。根据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的统计数据显示,30强房企前7月平均目标完成率为49.34%,所统计的25家企业中仅有8家房企目标完成率超过平均线。这意味着下半年房企面临的销售压力依然很大。

从具体房企销售表现来看,今年前7月行业内销售额突破千亿房企至少有16家,较去年同期在数量上有所增加,若算上还未公布数据的房企,预计上半年实现千亿的房企至少有18家。

前7月,销售额领头的依然是“碧恒万”,3家企业销售额均已突破3000亿元。3家房企中仅有中国恒大公布了2020年销售目标,其设定值为6500亿元,上半年恒大也凭借线上营销在销售表现上逆势上扬,前7月实现销售额3991.4亿元,同比增长23.9%,已完成全年目标61.41%,这一完成率在30强房企中仅次于中国金茂。

中国金茂前7月实现销售额1243亿元,同比增长34%,按照其全年目标2000亿元测算,目标完成率为62.15%,名列榜首。

相比上述房企,新城控股和富力地产两家房企前7月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差距。

新城控股前7月完成销售额1184.76亿元,销售同比减少19.38%。一位接近新城控股的相关人士对中国房地产报记者表示,前7月销售表现不及去年,一方面是疫情影响了销售,另一方面去年出让项目以及拿地减少也影响了今年的销售,不过其认为按照公司今年制定的2500亿元销售目标,前七月完成情况在预期之内,预计下半年公司销售会有明显转好,尤其是四季度货值充裕,预计会有较好的销售表现。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