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乎罗意:今年3月份实现了全面的盈利和现金流回正

2020-08-17 18:42:26 和讯房产 

  不期而至的“黑天鹅”,或许是检验一家企业管理能力的好时机。尽管2020年疫情突如其来,乐乎还是如期完成了目标。

  乐乎公寓CEO罗意曾对外表态,2020年的目标之一就是实现盈利。在2020博鳌房地产论坛采访间,罗意告诉和讯房产,现在乐乎大概管理了5万多间房,今年3月份就实现了全面的盈利和现金流回正。

  对于下一步的计划,罗意表示,未来乐乎仍会继续做大做强既有的轻资产代运营业务。“轻资产机构价值在于,在这次疫情的过程当中,我更加坚信作为品牌统帅下的轻资产的价值。我们看到我们的品牌加盟商,对于所有在这个行业里面投资的人,它的意义都不止是刷个马桶那么简单,都不只是把房子租那么简单。”

  罗意还阐述了对轻资产优势的看法:去年是轻资产年,轻资产就是不通过花钱,通过你的商誉,通过你的专业性,通过你的网络组织就可以展业,包括我们今年仍然保持单月2000家的速度在发展,尤其是行业下行的时候,它越需要品牌、越需要机构。轻资产有没有劣势呢?劣势就是苦,今天大家都在讲苦,因为GMV的13%是我们的营收,也就是说做包租机构,动辄几个亿亿一二十亿的营收,但是我们只有一两个亿,在别人那里都不好说,在对投资机构的吸引力方面,这就是有劣势的。

  对于未来的突破性,罗意认为,既有的轻资产代运营业务肯定是要持续去做的,要做大做强,但是借助乐乎轻资产触达的能力,“我们也要考虑未来租赁资产门类下的募投管推的地产基金的管理能力,恰好近期有一个项目机会,我们在北京和建行联合开发了一个社区,总投入4.5亿,我们出了4500万,我们做了第一个开发项目。我们想借助这样的机会去建立自己的基金的闭环能力。”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