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中国奥园:今年拿地预算350亿至400亿元

2020-08-18 07:39:23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8月17日,中国奥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奥园”)召开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中国奥园集团董事会主席郭梓文,执行董事、行政总裁郭梓宁,执行董事、营运总裁马军,执行董事、集团高级副总裁陈嘉扬,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陈志斌出席会议。

业绩会上,郭梓宁介绍,城市更新项目上,上半年有4个项目陆续转为二级开发,下半年预计会有8至9个项目转化,为公司提供充足的土地储备。目前,公司还有很多项目正在洽谈,未来会继续拓展以大湾区为重点的旧改项目。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中国奥园拥有超过50个城市更新项目,提供额外可售货值约6587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占95%。计入城市更新项目后,奥园的土地储备可售货值约1.16万亿元,满足未来四至五年的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中国奥园收购京汉实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9.30%股份,成为其实际控制人。谈及收购事宜,业绩会上,中国奥园管理层透露,通过收购京汉股份(000615,股吧),将有利持续深耕已有区域,丰富公司的土地储备资源,预计收购京汉带来的土地储备为120万平方米。

就下半年拿地意向,中国奥园领导层表示,今年拿地金额将会控制在350-400亿元,下半年将投资重点放在珠三角、长三角,同时关注中西部重点城市,在这一过程中,不排除与其他开发商进行合作,“整体来看,对优质土地进行合理吸纳,旧改整体推进节奏有一定变数,所以招拍挂拿地还是会存在的。”

而在资金储备方面,据介绍,2019年,中国奥园保留了681亿现金及受限制现金,而今上半年,在快速扩张后,中国奥园现金和受限制现金依然增加至694亿。此外,截至今年6月30日,中国奥园授信额度总额约为2256亿元,其中尚未使用的授信余额为943亿元,流动性充足。

在此基础上,中国奥园净负债率从2019年的74.9%小幅增加到79.8%。对此,奥园管理层表示,净负债率的指标上,80%左右是合理水平,也在公司目标线以下,没有太大的担忧。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封面图来源 企业供图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