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现场|黄圣:预计未来物业行业集中度无法超过地产行业

2020-08-20 18:12:53 和讯房产 

  8月20日,2020年中国房地产物业企业百强峰会在上海浦东召开。正荣服务执行董事、副总裁黄圣在会议上提到,目前地产行业前十大开发商已经占据30%的市场份额,未来物业行业的前十大服务商大概率无法达到相同的规模。黄圣认为,一方面,物业行业更多的是一个存量市场。任何一个服务商面对的客户不可能是无边际的,具有自己细分领域优势的企业会有更多的活路。另一方面,规模对物业行业来说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若单纯为了做规模,而没有真正的核心能力或是品质的提升,无论是对整个公司的价值还是市值的提升都没有直接的帮助,相较于规模而言,质量的增长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