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为王再派息 手握现金超429亿元 禹洲集团销售强劲派息慷慨

2020-08-25 10:05:39 和讯房产 

  8月24日晚间,禹洲集团(01628.HK)发布中期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禹洲集团实现合约销售人民币428.5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0.49%;累计合约销售面积2,609,482平方米,同比上升40.82%。上半年,禹洲集团已完成全年目标的42.85%,并将坚定冲刺全年1,000亿元销售目标。

  此外,禹洲集团延续“三驾马车”行稳致远。至报告期末,禹洲集团手握现金超过429.68亿元,较2019年末增长21%,为应对经济以及行业波动做好充足准备。

  销售强劲增长、手握充沛现金,禹洲集团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派息率达36.65%。在资本市场素有“现金奶牛”美誉的禹洲再次慷慨派息,也彰显了禹洲稳健前行底气十足。

  收入创历史新高 慷慨派息回馈股东

  一直以来,禹洲都始终以审慎的经营理念和行业实力,持续为股东精铸价值,为城市新筑潜力,为业主诚建家园。

  上半年,禹洲集团的总收入为人民币140.07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0.36%,创历史新高。营业收入创新高,主要受益于期内交付物业总建筑面积增加。上半年,禹洲集团交付的物业总建筑面积约为108.0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3.50%。

  在收入快速增长的同时,禹洲的利润水平也延续稳健风格。报告期末,禹洲集团实现毛利为人民币32.76亿元,,不过于期内因结转物业(主要位于武汉、苏州、青岛及合肥)而释放公允值调整计入销售成本,合共人民币5.1亿元,剔除以上非现金调整后,禹洲集团毛利率为27%。

  此外,禹洲集团进一步采取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提升运营效能,取得明显效果:持续落地组织升降级,形成东部、江苏、福建、西南四大区域;项目PMO(Project Management Office)管理模式正式落地,集团从权责利上重新定义一线经营单元,员工活力得到大幅激发。

  上半年,禹洲集团销售及分销成本虽然由2019年上半年的约人民币1.81亿元,增加13.83%至2020年上半年的约人民币2.06亿元,但销售及分销成本占合约销售额的比率由2019年上半年的0.63%大幅压缩至0.48%。其他开支方面,则由2019年上半年的约人民币2.68亿元,大幅减少80.31%至2020年上半年的约人民币0.53亿元。

  至报告期末,禹洲集团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18.43分。

  营业收入的大幅增长,各项成本的有效管控,利润指标持续保持稳健。基于此,禹洲集团再次慷慨派息,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派息率达36.65%。

  多元业务持续向好 禹洲价值进一步释放

  年初,面对疫情,禹洲集团勇担社会责任,承担起家国情怀的使命,迅速响应和科学的防控举措获得了各地业主、商户和社会各界的肯定。

  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禹洲集团多元板块业务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上半年,禹洲集团物业管理业务总体发展情况向好,录得物业管理费收入为人民币2.8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2.16%。此外,上半年交付的物业总建筑面积约为108.0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3.50%。随着已交付物业面积的增加,禹洲集团的物业管理服务公司的收入将进一步稳定增长

  截至报告期末,禹洲集团的物业管理服务公司于中国内地的在管总建筑面积约1,300万平方米,合同管理面积约2,200万平方米,合共服务全国超10万户业主。此外,物业管理业务于上半年在社区运营领域的探索也取得积极成效,位于厦门的禹洲·尊海社区的「禹•邻」生活馆也已正式开业,将进一步提升禹洲物业的专业服务水平,提升禹洲物业的市场竞争力。

  上半年,来自物业投资的总收入约为人民币9,723万元,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由于禹洲于疫情期间勇担责任,为促民生保发展,积极采取措施主动为商户减免租金所致。至报告期末,禹洲商业已进入在深圳、上海、杭州、厦门、苏州、南京、合肥、武汉及泉州等地,已开业项目26个及筹备期项目11个,重点打造城市综合体项目超200万平方米,全国合作品牌超1,000个,战略联盟品牌约1,600个。

  酒店业务方面,至报告期末,禹洲集团旗下位于厦门的禹洲嘉美伦酒店公寓及禹洲温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已投入运营。厦门同安嘉美伦温泉酒店、泉州惠安嘉美伦商务酒店、合肥肥东酒店、武汉太子湖酒店及上海奉贤金汇酒店等也在有条不紊的筹建中。

  多元业务逐渐成熟、持续向好,特别是禹洲物业服务业务持续保持强劲增长。目前,禹洲物业等板块的分拆上市筹备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将不断重估着禹洲的企业价值,并在未来持续不断释放。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