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城建定增1.8亿股收购工业科技 另发1.54亿股募资

2020-08-26 08:09:51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8月25日,合肥城建(002208,股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拟发行股份1.8亿股,购买合肥市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合肥工投工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重组的交易对价确定为12.86亿元;公司还将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发行股份数量预计不超过1.54亿股。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本次交易前,经交易双方友好协商,将标的公司工业科技拥有的部分公租房相关资产及负债无偿划转至交易对方工业控股,截至2018年12月31日,无偿划转的公租房相关资产及负债经审计账面净值为1.34亿元;根据税法及相关条例规定,上述无偿划转公租房相关资产及负债计缴增值税预计金额为921.78万元。此外,2019年6月10日,标的公司唯一股东工业控股决定以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工业科技进行分红1.132亿元。

根据交易双方签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协议之补充协议》,交易双方经协商同意,本次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以经合肥市国资委备案的评估值为基础,扣除无偿划转公租房账面净值和增值税费金额以及分红金额后确定为12.86亿元,由合肥城建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本次重组的全部交易对价。若无偿划转公租房产生的增值税超过预计金额921.78万元,则差额由工业控股向合肥城建现金补足,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的价格不因此而作任何调整,若未超过则由合肥城建享有。

据悉,合肥城建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本次重组的全部交易对价,本次发行股份价格为7.14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1.8亿股。

另外,合肥城建拟采用询价方式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配套融资总额不超过10亿元,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交易价格的100%;且发行股份数量预计不超过1.54亿股,不超过发行前总股本的30%(5.12亿股)。最终发行数量按照《发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询价结果最终确定。

本次新增股份的数量共计1.11亿股,中登公司已于2020年8月12日受理合肥城建本次发行股份登记申请,相关股份登记到账后将正式列入上市公司的股东名册。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市日期为2020年8月28日,限售期自股份上市之日起开始计算。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