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评级 | 标普:新城发展的销售额下半年可能反弹回升

2020-08-26 09:46:48 和讯房产 

  香港,2020年8月25日—标普全球评级今日表示,新城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新城发展;BB/稳定/--)的销售额在今年前六个月下滑20%之后,可能会在下半年回升。我们预计,该公司今年的合同销售额应能达到2,500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仅微幅下降。下半年该公司有3,000亿元的可售资源。

  新城发展及其核心子公司新城控股(601155,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城控股;BB/稳定/--)上半年的业绩,展现出了该集团在新冠疫情影响期间控制杠杆的能力。该集团收入跳升116%,我们认为公司的大笔未确认收入(基于过去成功的销售执行)将对其未来两年的收入构成支撑。截至2020年6月底,新城发展的合同责任有2,290亿元人民币,属于已售出但未确认的收入。

  与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行业平均水平相比,债务温和上升帮助新城发展将杠杆率保持在较低水平。12个月的滚动债务对息税及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初值为3.8倍,较2019年底的3.9倍基本未变。

  新城发展的境内外融资渠道已恢复,去年公司前董事长被捕导致融资渠道闭锁。今年以来银行融资增加约10%,截至6月达到350亿元人民币。2020年1月该公司通过配股筹得27亿港元,3月时在国内市场发行6亿元人民币债券,并于6月发行4亿美元境外债券以及30亿元人民币证券化债券。融资渠道的恢复亦支持新城发展的购地活动,按权益比例计算,今年上半年该公司的购地支出估计料在390亿元人民币。

  新城发展2020年的租金收入可望达到55亿元人民币,前六个月的租金收入为21亿元。下半年该公司还将有30个新商场即将开业。

  不过,我们预计公司利润率仍将低迷。由于土地成本升高,加上高利润的商住混合项目交付量减少,该公司的全年毛利可能降至23%-25%。2020年上半年,新城发展的毛利同比收缩12.5个百分点,降至23.1%。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