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集团上半年股东应占净亏损6592.7万港元,同比扩大145.7%

2020-08-28 08:38:10 蓝鲸TMT网 

  8月27日讯,酷派集团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期内该公司实现收入约3.86亿港元,同比减少41.3%,股东应占净亏损6592.7万港元,同比扩大145.7%。

  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酷派毛利为8401万港元,较2019年同期的毛利减少20.6%,毛利率较2019年同期增加5.7个百分点至21.8%。该毛利率增长主要是提升运营效率及成本控制所致。

  公告称,收入减少主要受公共卫生事件的持续影响,将原计划于2020年第二季度在美国的新产品上市推出时间延后,上半年在主要销售目标区域美国没有推出新产品所致。亏损增加主要由2020年上半年计提所得税增加3970万港元所致。

  同期,销售及分销开支占总收入的25.8%,较2019年同期增加6.5个百分点,主要系在疫情中加大了美国市场的营销推广力度以促进产品销售。行政及研发开支占收入的25.4%,同比增加8.6个百分点。

  据公告,今年上半年,酷派在5G智慧手机终端、5G工业模块、AR眼镜及5G小基站等方面陆续推出了产品,目前酷派在5G方面积累的专利有900多项。此外,酷派在IOT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产品及应用、智慧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新兴智能终端及系统应用方面进行了布局。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