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那么多人亏损,却仍不愿离开股市?

2020-08-28 08:49:40 和讯名家  不执著财经微信号

 

很多人都是进入股市容易,但真正离开股市却没那么容易了。即使进入股市后亏损惨重,多数人也不愿意金盆洗手,退出江湖,股市就像一块磁铁一样,牢牢的吸引着股民。甚至于很多人都是“生命不息,炒股不止”。但即便是如此,中国股市还是呈现一种“一赢,二平,七亏损”的格局,不像美国股市早已走出十年牛市了。

其实,股市有那么多人亏损,却还牢牢的吸引着股民,主要还是心态上的原因,让我们分析给大家听:

第一,很多股民热衷于炒短线,通常短线就是在二级市场上博弈了,有赢也有输,炒得天昏地暗,不亦乐乎。资料显示,散户炒股持股时间不超过一周。股市的魅力在于,运气好的时候天天赚钱。不过,我们觉得做短线从长期来看胜算并不大,操作越频繁,输钱的概率是越高。更何况,你频繁炒股结果是向国家交个调税、向交易所交佣金而已。不过,由于做短线很刺激,所以很多人都沉湎于短线投机之中。

第二、还有一些新的股民,把自己职业放到了A股上面,他们觉得A股只要上几个小时班,还有休息日,节假日还不开市,如果有这样的工作,真的是太爽了,要比去做快递、外卖强多了。所以,一些股民把股市当作一份职业来做。不过,我奉劝大家,摆地摊是一份工作,做外卖也是一份职业。唯独炒股不能算是一份职业,因为你每个月的收入不稳定,经常与亏损为伴,不足以养家糊口,故炒股不能算是职业。

第三,还有一些股民,在股市疯狂上涨时进入到股市,刚开始是赚钱了的,后来股市下跌逐步出现了亏损,这些股民却喜欢硬扛着,即使亏损也不愿意割肉出局,更不可能离开股市。他们说着这么一句话,只要把我亏损的钱,还给我,我就永远离开股市了。但是要想在股市中扭亏为盈,又谈何容易,这些人即使遇到了大牛市,自己手中的股票也解套了,也不舍得离开股市,希望牛市中赚得更多,最终熊市来了继续把他套在里面。

第四,一些人有着自己一份正当的工作,但是这份工作,即使再努力也只是拿着死工资,这辈子没有财务自由的希望了,同时平时工作还要看领导的脸色,而只有在股市操作过程中,才能自我放飞自己,所以,一些工薪阶层把自己实现财务自由,发财致富的梦想都寄托在股市当中。所以,他们往往能做到“屡亏屡战,屡战屡亏”的境界,他们认为只要遇到一次大牛市,他们的命运就此改变,又何在意这小小的亏损呢?

第五,有些老股民炒股几十年了,从股市成立起就开始炒股票,他们把时间和一切都奉献给了中国股市。虽然他们一直在亏损,几十年来也没发什么财,但是股市已经作为老股民人生的一部分,哪天不看大盘走势 、不听股评分析,不进行实际操作一下,都觉得生活太没趣了。

这些老股民把股市当作一种人生爱好来炒,输赢已不再重要,通过股市来打发晚年生活,交几个老股友,炒上几只股票,这才是老股民的心愿所在。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