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评级 | 标普:中国金茂的强劲销售表现难以对冲结转收入缓慢的影响

2020-08-28 09:59:14 和讯房产 

  香港,2020年8月27日—标普全球评级8月26日表示,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金茂;BBB-/负面/--)强劲的销售业绩和稳定的债务管理,可能无法迅速抵消公司项目交付延期和结转收入缓慢的影响。

  中国金茂今年全年的项目交付及结转收入持续令人担忧,因为过去两年二者一直落后于销售增长。2020年上半年中国金茂的合同销售额同比增长31%至超过1000亿元,展现出应对新冠疫情的韧性。但是,该公司的房地产开发收入较去年上半年下降了约40%。下降的原因包括:(1)疫情期间暂停建设施工,阻碍了项目交付进度;以及(2)项目高度集中于2020年下半年竣工。

  中国金茂降低杠杆率的目标将继续依赖公司加速结转收入,使得息税与折旧摊销前利润更明显增长。此外,由于中国金茂的总合同销售额中土地开发权益比率可能下降,同时土地成本上升及促销举措挤压房地产销售利润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或将进一步下降。中国金茂实现行业领先的销售业绩,今年迄今现金回款良好,以及审慎购地,为公司创造了健康的经营性现金流,以上帮助其保持债务水平稳定。

  我们认为,中国金茂在城市运营模式取得的进展,将提高土储贡献,进而提升利润率。但是,仍需数年时间才能实现该类土地供应大幅增加至占新增土储的60%(当前约为25%)。因此,该类项目带动盈利能力改善,需要数年才能对冲当前迫在眉睫的利润率压缩压力。

  对中国金茂的评级展望负面,反映我们认为,未来12个月其收入增速和利润率恢复进度或将低于我们的预期,鉴于中国金茂持续的增长偏好及收入难以预测,这或将导致其杠杆率改善幅度有限。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