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轮驱动下的正荣:夯实组织人才战略,打造幸福奋斗事业家

2020-08-31 13:57:44 和讯 

  今年7月,正荣集团旗下正荣服务于港交所挂牌上市,由此正式形成地产和物业双上市资本平台。伴随从单一上市主体迈向多上市主体、从地产开发到多业态发展,追求“高质量发展”的正荣对人才的需求也持续扩大,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优化组织架构成为当前企业发展的重要一环。

  8月28日,以“与有荣焉”为主题的2020年正荣集团雇主品牌大会在上海盛大举行。正荣集团领导及地产、产业等各业务版块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一百余位人才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探员工与企业共创共荣之道。

双轮驱动下的正荣:夯实组织人才战略,打造幸福奋斗事业家

  值得一提的是,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正荣集团还发布了全新的雇主品牌核心理念——“幸福奋斗事业家”,进一步升级人才战略,持续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

  双上市新征途 打造幸福奋斗事业家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长期基石,正荣在稳健前行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从早年间充满人文关怀、风雨共担携手同行的“正荣式幸福”;到2016年集团乔迁上海后,人才战略被提上“实现战略的核心环节”的高度;再到2018年打造正荣特色“幸福奋斗”文化,与员工共奋斗、共成长,人才一直是正荣发展道路上的重中之重。

  2020年,正值正荣物业上市、新十年战略谋篇布局之际,站在新高度、迈入新征途,对正荣人才发展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不仅要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更要进一步与员工共享发展成果,让员工在正荣舞台上实现个人价值和职业梦想。为此,正荣发布了全新的雇主品牌核心理念——“幸福奋斗事业家”,持续与员工共铸成就、共享荣耀。

  提出“四高”雇主品牌EVP 共铸成就共享荣耀

  立足于“正直构筑繁荣”的核心价值观,“幸福奋斗事业家”要求正荣奋斗者不仅要具备优秀的行业技能和综合实力,更应有互利共赢的主人翁意识和兼济天下的社会责任感。围绕“幸福奋斗事业家”的核心理念,正荣还提出“四高”的价值主张, 即“高标准·精英团队、高认同·同心同路、高幸福·事业奋斗、高格局·社会责任”。

双轮驱动下的正荣:夯实组织人才战略,打造幸福奋斗事业家

  “高标准·精英团队”代表正荣始终秉持的精英人才策略,正荣青睐高潜力、高素质、高能力的“三高人才”,通过人才引进、发展、配置、激励打造更丰富更立体的人才供应生态。

  “高认同·同心同路”指正荣将人才发展置于战略高度,以未来视角,为人才匹配精准的文化融入、个性化的培养发展以及广阔的事业舞台,让人才对企业高度认同,同心方可同路。

  “高幸福·事业奋斗”指正荣倡导员工以责任为前进动力,以企业为发展平台,以工作为奋斗事业,从而收获超预期的成长、认可、回报与尊重。正荣不仅慧眼识才,知人善任,更惜才爱才。升级全面激励机制,追求“高管同心同路有格局、中层卓越管理有高度、员工幸福奋斗有目标”;通过全面培养机制,助力战略人才与干部队伍成长发展;另外正荣的健康文化、培训学习、多元福利,也保障了奋斗者们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富足。

  “高格局·社会责任”是最具正荣特色的价值主张。正荣发展至今,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地打造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幸福企业,并将这份由内而生的幸福,传递给股东、客户、员工、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正荣核心人员会享受正荣特色的“共荣机制”,与企业共创共荣,共同发展。正荣内部以多种形式支持员工参与公益,如支教、助学、助老等志愿活动中去。正荣公益基金会成立至今,已累计资助全国30个省份的400多家公益组织,累计获得集团外捐赠2300多万元,机构获评最高等级5A级社会组织。

  组织人才全面升级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正荣提出了“高质量发展期”的新三年战略。围绕这一战略,正荣地产在组织人才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匹配与升级,催化经营释能。

  组织方面,进一步落实“精总部、强区域”的组织理念,推动总部抓总、总部做精,鼓励区域做大、做好、做稳。总部升级管理中心,提升条线战略定位;通过体系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推动各条线授权下放;推行组织委员机制,为组织管理与人才梯队建设赋能。区域上实行“丛林生态”,通过区域整合实现资源调配、人才集约、优胜劣汰;根据区域公司成熟度,进行差异管控、有序授权;优化经营班子配置,加强区域干部调配盘活。未来,正荣还将进一步落实标准化管控、信息化升级、区域分级授权等举措,为提升组织效能、助推业务稳健增长服务。

  人才方面,对外高标准吸引人才、对内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与激励。精准人才画像,强化人才来源,通过实行百人计划、猎鹰计划,大力引进高量级、高潜力、高素质的优秀经理人。对于内部人才因才施策多维培养,开辟多条发展通道,鼓励横向学习发展;建设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面向不同层级不同角色员工开展差异化培训项目,如面向荣耀生的“荣耀计划”、面向项目总及其梯队的“强将计划”、面向一线、中层、中高层干部及其梯队的“铸将计划”、 “英将计划”、“领英计划”,以及面向企业高管及其梯队的“领航计划”等。

  基于此,正荣已汇聚一大批具备事业家精神的精英人才。据统计,正荣地产集团团队平均年龄约为33岁,大多来自地产头部企业,其中985、211院校毕业生占据三分之二以上。年轻有活力、高度企业认同感和文化适配度的高管团队和人才精英,无疑将为正荣后千亿时代的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从战略规划到组织建设、从精英引进到人才培养,广大人才合作伙伴给予正荣持续的支持与付出。

双轮驱动下的正荣:夯实组织人才战略,打造幸福奋斗事业家

  正如大会的主题——“与有荣焉”,企业发展之荣光,不独属于正荣人,也属于每一位伙伴、每一位为正荣发展做出贡献的人。正荣将持续追求多方幸福共赢,为社会创造更多美好价值。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