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月完成全年目标62% 五大发展优势护航中国金茂2000亿

2020-08-31 14:12:27 和讯 

  8月25日,中国金茂发布2020年中期报告,交出了一份令市场满意的答卷。

  回顾不寻常的上半年,疫情给经济形势带来了一定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国家层面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倡导做强一二线核心城市,打好应对波动的持久战。

  这对企业发展形成了新的考验与挑战,而那些拥有极强应变能力和发展韧性的优势企业,才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在实现销售、回款的“双千亿”佳绩的同时,中国金茂实现了行业排名、毛利率、归母净利润、城市运营项目销售贡献率、产业签约导入数量、客户满意度、一二线土储比例七个核心数据的上升,以及资金杠杆率和融资成本两个关键数据的下降。同时,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中国金茂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1243亿元,意味着全年2000亿销售目标已完成超过62%。

  在当前国内经济追求更稳健长效发展,监管层严控房企风险的大环境中,中国金茂“七升两降”,保证高质量稳定长效增长的战略,显示出了其作为一家稳健、优质的成长型央企的五大发展优势。

  展望未来发展,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表示,公司坚持双轮两翼的发展战略,预计在未来三年每年保持20%左右的稳定增长率,并于2022年实现年度签约额3000亿元,持有面积200万平方米,年度持有物业收入50亿元。

  高质量增长,夯实行业领先态势

  在行业面临严峻考验的上半年,中国金茂不仅实现了签约销售额过千亿,截至7月19日销售回款亦突破一千亿元,上半年行业位次也大幅跃升。在克而瑞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房企操盘榜单TOP10中,中国金茂位列第八位。另从中报披露数据来看,中国金茂销售单价维持在2万+水平,位列销售榜单TOP15房企之首。

  优质销售表现背后,是中国金茂从品牌到城市布局、产品、服务、销售的全方位品质领先。

  品牌品质上,8月发布的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显示,中国金茂第16次入围该榜单,较去年排名提升6名,品牌价值增长约24%。连续16年得到国际专业品牌研究机构认可,离不开金茂“城市运营商”的清晰定位、匠心品质与用心服务的坚守以及社会责任的担当,给品牌带来的实力品质增长。

  在城市布局方面,中国金茂长期深耕一二线高品质核心城市,布局发展潜力强大的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等区域,在其进驻的49个城市中均保持市场引领地位。中报显示,上半年,金茂二级市场开发签约额中,96%的销售来自一二线核心城市。显然,深耕品质城市,给金茂带来了稳健的业绩增长。

  产品上,保持金茂府系品质领先力,金茂府连续7个季度荣获行业产品系价值第一,以52.87亿元的品牌价值荣获乐居财经顶豪产品系品牌价值10强。

  今年上半年,深圳龙华金茂府、南京河西金茂府、常州龙城金茂府等金茂府系作品均实现热销。下半年,随着金茂府三大新品——北京颐和金茂府、太原龙城金茂府、青岛崂山金茂府将相继入市,府系品质将持续领先市场,继续全国热销效应。

北京颐和金茂府的室内样板间
北京颐和金茂府的室内样板间

  定位青年家庭、关注儿童成长,金茂根据市场需求升级的悦系产品,今年上半年同样以品质匠心领先市场:北京台湖金茂悦、上海海玥虹桥金茂悦、南京扬子江金茂悦均在市场上表现出众。

  在服务上,坚守“用心服务”的金茂物业面临疫情大考时,交出了完美的答卷,以专业、速度与温度,进一步在业主心中夯实了品牌口碑。今年上半年,品质领先的金茂物业服务,客户满意度达到87分,同比19年提高4分。

  中长布局进入兑现期,持续强化增长韧性

  面对内外部风险加剧、发展形势错综复杂以及行业竞争愈演愈烈,中国金茂坚持“城市运营”和“双轮两翼”战略,积极实践“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运营逻辑,全面赋能城市发展,并在第二增长曲线的支撑下不断强化跨越行业周期的能力。

  今年上半年,金茂顺利落地武汉方岛智慧科学城、天津上东金茂智慧科学城、苏州常熟智慧科学城3个城市运营项目。与此同时,金茂上半年产业新签约135家,形成近千家产业库,产业资源导入能力进一步增强。城市运营已经成为中国金茂跨越行业周期实现稳增长的“第二曲线”。

今年上半年中国金茂顺利落地武汉方岛智慧科学城项目
今年上半年中国金茂顺利落地武汉方岛智慧科学城项目

  业绩会上,中国金茂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新增土储计容面积583万平方米,其中来自当期城市运营项目贡献比例达到39%。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表示,预计2020至2022,城市运营将进一步成势发展,实现城市运营对整体投资60%的土地储备贡献。

  在城市运营业绩贡献上,截至目前,中国金茂已在全国6大城市群落地23个城市运营项目,随着项目陆续进入价值兑现期,2020年上半年,金茂的千亿签约销售额中,来自城市运营的业绩贡献比例已经提升至21%,同比提高7个百分点。

  其中,中欧国际城实现网签20.1亿,位列青岛市上半年网签套数、面积、金额均排名第一;苏州张家港智慧科学城今年上半年签约金额高达43.5亿;江阴徐霞客生态城,也在上半年逆势热销,首开套数600套,开盘首日去化率达100%。

 苏州张家港智慧科学城上半年热销43.5亿
 苏州张家港智慧科学城上半年热销43.5亿

  此外,在双轮两翼战略下,金茂持有业务的影响力日益增加,更好地兼顾了短期收益与中长期可持续发展。展望未来,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在业绩会上表示,随着金茂持有板块持续稳健增长,预计将在2023实现持有面积200万平方米,年度收入达到50亿的目标。

  高能级城市土储,支撑业绩增长动能

  受疫情影响,行业上半年经历了从短期冻结到逐渐复苏的过程,也让更多人看到了一二线城市,特别是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在这一轮波动中表现出来的强劲修复力。

  而在波动的上半年依然取得了亮眼战绩的房企,或是通过以价换量抢占市场与客户,或是依托在一二线及强二线城市的布局优势,整体销售业绩恢复速度更快。

  金茂显然属于后者。在城市布局上,金茂长期深耕一二线优质城市,持续布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华中、西南等区域,根据统计,目前全国布局49座城市,总计200+开发项目,其中50座金茂府分布于26个一二线核心城市,王牌产品+高能级城市布局,为金茂业绩增长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对此,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表示,目前金茂布局的49个城市,已经基本包括了中国大多数的经济热点城市、省会城市和一线环都市优质城市。因此,今年在土地拓展方面,金茂坚持聚焦一二线、深耕现有城市策略。

  中报披露,中国金茂上半年新增土地储备583万平方米,85%位于核心一二线城市,相较去年占比上升。截至于6月30日,总土地储备达到9068.8万平方米,充沛的土储规模支撑其可持续发展。

  扎实战略㡳盘,保障财务安全稳健

  2020年上半年九个关键数据实现“七升两降”,金茂的持续增长是安全、长效、稳健的增长,这集中体现在战略、财务以及产品三大层面。

  战略层面,金茂聚焦并深耕一二线城市,持续提升人居品质高度,与国家倡导做强一二线城市,助力城市品质化发展,不断推动科技创新的大方向保持一致,为金茂持续增长提供了长效动力。

  从财务数据来看,金茂拥有安全稳健的企业底盘:杠杆率稳定控制在行业较低水平,持续发挥央企低成本融资优势,拥有千亿授信额度,千亿回款下充裕的现金流等,从而保障了其强大的抗风险能力。

  凭借稳健的运营能力以及资本市场的优异表现,今年8月25日,中国金茂荣获2020首届上市房企财务强健大奖——“陶朱公奖”,得到了行业的一致认可。

  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8月,总计32家券商覆盖中国金茂,其中花旗、中金、高盛、兴业、海通、华创等分别给予中国金茂买入建议。

  营销精准部署,持续焕发市场活力

  基于对市场趋势的精准预判以及人居需求的深刻洞察,中国金茂在产品和营销的多维度创新上,一直走在行业前列。

  2020年,随着年轻群体逐渐成为社会中坚力量,精准把握市场趋势,府系、悦系等金茂的全线产品都进行了相应的年轻化创新。

  同时,根据年轻化趋势与时俱进产品创新,完善高品质产品图谱,今年,金茂进一步将产品触角扩展至90后个性活力人群,为其营造兼具品质感与时尚感的生活方式。

北京国际社区“不孤独星球”活动
北京国际社区“不孤独星球”活动

  以金茂北京国际社区为例,项目以金茂品质、爆款设计、社群营造为特色,打造高品质的青年社区样本。该项目两次开盘皆创下热销奇迹,成为京城楼市的“断货王”。如今,国际社区已经开始在全国落地——下半年,武汉国际社区、贵阳观山湖国际社区两个全新的国际社区系列作品正在陆续入市。

  与此同时,中国金茂还在上半年展现了卓越的线上营销创新能力:疫情爆发期间,中国金茂快速上线了功能完善“金茂粉”小程序,以全新的在线选房模式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进入常态化防疫时期,致敬一线“战疫者”,中国金茂创新发起“温暖安家计划”。引领行业营销变革趋势,中国金茂今年更是联手樊登、戚薇,试水抖音官方直播秀,市场反响火爆。

  下半年,随着城市运营持续发力,世界级产城融合国际智慧生态产城——金茂三亚南繁科技城、福州新区核心区示范性现代化国际新城——福州滨海金茂智慧科学城、以及金茂“城市核心综合体”“系列的又一标杆力作——杭州富春金茂星外滩项目也将相继入市,进一步赋能城市,成为区域品质标杆。

中国金茂即将入市的三亚南繁科技城项目
中国金茂即将入市的三亚南繁科技城项目

  此外,呼应三山五园文化、焕新金茂12大绿金科技的北京颐和金茂府,太原首座BREEAM三星认证的“五舒”科技住宅太原龙城金茂府,以及深度融合海尔智慧家庭、智慧社区以及中国金茂绿色健康、智慧科技的青岛大云谷·崂山金茂府更将逐一开盘,继续延续“金茂府”热销现象,从而继续为金茂带来稳健增长的销售与回款,助力其2000亿目标的顺利达成。

  “如今的地产行业已经不能仅依托一两个优势就能够打赢这场竞争,必须做到均好。” 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这样认为。在均衡优质发展的赛道上,金茂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实现赶超,并向着更高的目标稳步前进。

(责任编辑:常丹丹 HO016)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