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色·曝年报 | 北京住总:上半年营收下跌5.25%至219.76亿元

2020-08-31 17:38:38 和讯房产 

  8月31日,北京住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债券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

  公告显示,2020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为2,197,603.49万元,同比下跌5.25%;利润总额达61,001.54万元,同比下跌12.36%;净利润为45,541.10万元,同比下跌2.06%;资产负债率达79.5%。

  2020 年 6 月末,公司长期应收款为 492.83 亿元,占总资产的 37.16%,比重较高,主要为公司所属二级子公司从事土地整理业务,支付拆迁安置款等,该款项由企业先予支付,依照协议向主管政府部门收取。由于项目投资回收期相对较长,虽然公司回款有保证,但仍存在一定的资金占用风险。

  2020 年 6 月末,公司存货金额分别为 412.03 亿元,占资产总额的 31.07%,公司存货规模占比较高,存货主要是投入成本和房地产开发成本,公司未来收益主要取决于房产的上市交易情况以及一级土地开发的回款情况,虽然出现成本倒挂的可能性很小,但理论上存在一定的存货跌价风险。

  2020 年 6 月末,公司受限资产账面价值为 181.24 亿元,占当期期末资产总额的 13.67%,受限资产规模较大。虽然目前公司的声誉及信用记录良好,与多家银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不存在银行借款违约偿付的情形,但未来仍面临可用于融资抵质押的资产减少的风险。

  公告显示,发行人目前在建的一级土地开发项目较多,涉及的项目周期普遍较长,基本在 3-5 年之间,尽管发行人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有相关协议和政策支持,但长期的一级开发项目对发行人运营资金产生较大规模的占用,若未来国家土地出让政策和市场情况出现不利变动,有可能对发行人的营业绩产生影响。

资色·曝年报 | 北京住总:上半年营收下跌5.25%至219.76亿元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