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高银金融与长实已签订一系列重组协议 涉何文田站物业项目

2020-09-04 09:12:40 观点地产网 

  据市场消息称,高银金融与长实已于8月31日签订一系列重组协议,高银以九龙湾高银金融国际中心抵押再融资,获长实牵头与另一名贷款方借出合计87亿港元。

  消息亦指出,重组协议中还包括长实取得高银大股东潘苏通所持港铁何文田站物业发展项目第一期的优先购买权。根据优先购买权协议,若有潜在买家出价收购项目部分或全部权益,长实有权提出拒绝,并以相同作价买入。

  据消息传,已有潜在买家欲收购该项目部分权益,而长实对项目也感兴趣。

  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显示,7月15日,高银金融公告称,公司及若干直接及间接附属公司分别接获数份通知,内容关于赐誉有限公司、成美控股有限公司及Goal Eagle Limited结欠的若干债务。其中,涉及赐誉有限公司发行本金额为68亿港元的浮息优先抵押票据,以及成美、Goal Eagle(借方)获得由若干独立金融机构授出一笔本金额约合共18.95亿港元的定期贷款融资。

  当时高银金融表示,集团正在安排为票据及贷款进行重新融资,方法(其中包括)如下:寻求87亿港元左右的新融资;及出售其于九龙启德第4B区4号地盘名为新九龙内地段第6591号一幅地块。

  应高银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要求,公司股份已于2020年9月3日(星期四)上午九时起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短暂停止买卖,以待公司刊发内幕消息(当中包括一项须予公告交易)公告。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