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长实拟售北京、上海500亿价值物业

2020-09-07 08:30:17 观点地产网 

  近日,据《财新》报道,长实集团拟出售位于北京、上海的两处物业,对应价值达500亿元人民币。

  报道指,长实集团今次出售的资产是住宅和商业综合体,分别为北京市朝阳区逸翠园二期项目,以及上海普陀区高尚领域综合体项目。而该笔交易起初主要以北京逸翠园二期为主,附带上海高尚领域一部分资产,资产规模约200亿人民币,但长实有意将两处资产整体打包出售,令总价值相应增加。

  据了解,长实持有北京住宅项目地块已近20 年,直至2019 年才开工建设,北京项目部分楼体已封顶。而上海普陀区高尚领域综合体项目规划中包括行政公馆、高级公寓、商业大楼、星级酒店及商圈地标等,是一个近120万方大型城市综合体发展项目。

  就此消息,长实表示,市场上很多人对该公司的项目感兴趣,但不代表公司须要出售相关资产。

  此前7月23日,长实集团以78.47亿元的交易对价,出售了成都南城都汇项目的住宅、商业单位及停车场。通过此项交易,长实将可以获得约38.11亿港元(约合34.51亿元人民币)的收益。

  此外,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报道,市场消息称,高银金融与长实已于8月31日签订一系列重组协议,高银以九龙湾高银金融国际中心抵押再融资,获长实牵头与另一名贷款方借出合计87亿港元。

  消息亦指出,重组协议中还包括长实取得高银大股东潘苏通所持港铁何文田站物业发展项目第一期的优先购买权。根据优先购买权协议,若有潜在买家出价收购项目部分或全部权益,长实有权提出拒绝,并以相同作价买入。

  据消息传,已有潜在买家欲收购该项目部分权益,而长实对项目也感兴趣。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