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再抛房产,开发商为了金九银十拼了,恒大拉开打折促销序幕

2020-09-09 07:30:00 光宇吐楼市微信号 

在任何时候,给购房者让利才是最能体现你的市场价值的时候,也是赢得市场信任的时机,当然不是说简单的降房价,因为如果这么简单,所有的开发商直接降价不就完了吗?还有什么可竞争的?

每一年的金九银十都被寄予厚望,甭管有用没用,就跟过节一样,都得那么折腾一下。当然,这其中有开心的,也有跟过年关似的,其实我们经常说房地产市场分化,除了城市之间的分化外,更重要的是开发商之间的分化也越来越严重,高度集中化。

有的在拼命拿地,有的在拼命卖地。据9月4日媒体报道,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拟出售北京、上海的两处物业,对应价值达500亿元。其中的北京某项目为商品房住宅项目,长实集团持有该地块近20年,2019年才开工建设。

有不少人把李嘉诚的出货跟金九银十联系起来,究竟有没有关系呢?在我看来,没有直接关系,但李嘉诚毕竟作为行业风向标杆,其影响是巨大的,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购房者们敏感的神经。

据统计,自2013年以来,李嘉诚累计套现金额超过2000亿元。其中,抛售的内地资产,占抛售亚洲资产的近七成。今天我不去分析其对市场的影响到底有多大,主要是想告诉大家,金九银十跟李嘉诚抛售并无直接关系,因为他从来就没有断过抛售的行动。

他的行为却标志着房地产市场普遍好过的时代已经结束,开发商必须通过一定的手段实现资金回笼,而且还得是快速回笼,否则可能会被各种债务压力所拖累。

近日,房企融资收紧的消息甚嚣尘上,“监管部门收紧房企融资,主要是防止开发商盲目扩大,定向调控高负债企业。”可以看出,给开发商融资戴上了“紧箍咒”。

房地产行业对资金的依赖程度相当高,这是对开发商们巨大的考验,如果房子卖得好,那么其他的负债啥的可能就会被消化。可是一旦卖得不好,那么所承受的可能就只有压力了。可不要觉得头部房企就没有这种压力,他们只是更会玩一些手段,去征服购房者,让购房者追随。

融创中国孙宏斌说,“对融创而言,今年是从容的一年。融创要在保持负债总量稳定的前提下,通过增加销售、利润使公司负债率降下来。现在是土地市场风险最大的时候,土地拍得贵,不是很好的拿地时机。”

既要卖得好,还要控制成本。如果卖不好,别说扩张,就连生存都成问题。但对于卖房的探索始终就没有停止过。

9月6日晚10点,恒大集团许家印召开了一场内部营销大会。内容包括:全国楼盘打7折、降价促销实现抢收,同时权限进一步下放,确保推盘力度,所有的动作只为完成“金九银十”目标——单月销售1000亿元,合计要卖2000亿元。

我们都知道,恒大在打折促销上是尝到了甜头的,而且屡试不爽。但是其他开发商要么畏首畏尾,要么跟进不及时错过时机。总是让先下手者为强。

也有不少开发商真急了,不择手段,以前听说过逼迫全体员工开始卖房的,效果其实并不那么理想。

所以,在我看来,再也没有什么普遍都好过的金九银十了,这个以后也当成一种年年必过的节一样,并非意味着房子都好卖。但是开发商们依然把金九银十作为一个抢收的节点来进行打折促销,目的很单纯,一方面面临着整体的资金压力,唯有靠自己才能真正摆脱困境;另一方面也是主动迎合购房者,即使不差钱,也希望能在这个时候占得先机。

或许也只有少数开发商能把金九银十当成自己抢收的时间节点了,对于大多数房企或许连汤都喝不上。最惨的还不是有价可降的开发商,最惨的是根本就没资格降的房企。无论是明目张胆降价,还是偷偷降价,抑或是暗自打折,总之降低了买房成本,对购房者来说,我认为这是好事。

尤其是刚需购房者,抓住这个时机,好好看房子,如果购房者认为能从开发商那里得到较大的实惠,我认为就可以买,只要不是单纯炒作概念,购房者没必要端着。当然,如果不是刚需,买房不是那么急,就没必要被开发商牵着鼻子走了,也要观察下,降价促销序幕拉开后,看看接下来有没有更多的开发商加入,这段时间是开发商以价换量的最好时机。

但无论如何,我都要奉劝购房者,千万不要因为打折促销就忘了买房时最应该关注的是什么,应该是房子品质本身,因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