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禹洲集团中期业绩符合预期 财务稳健行业领先 千亿目标势在必得

2020-09-09 16:33:07 和讯 

  8月24日晚间,禹洲集团(01628.HK)发布中期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禹洲集团实现合约销售人民币428.5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0.49%;实现营收为人民币140.07亿元,同比上升20.36%;净负债比率为63.72%,较去年同期下降9个百分点;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2港仙,派息率为36.65%。在行业增速趋缓的背景下,禹洲交出的这份年中成绩单,含金量十足。

  近日,著名券商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发布研报指出,禹洲集团(01628.HK)上半年销售高速增长,全年销售目标行业领先(同比增长幅度高达33%),截至8月全年销售完成率高达65%,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下半年推货充足,全年销售目标完成难度不大。禹洲坚持在核心高能级城市拿地的策略,上半年稳健拿地,保持土储规模。与此同时,兴业证券指出,禹洲的物管业务分拆正在积极推进,业务分拆有望推动估值提升,该行非常看好禹洲未来的发展。

  核心净利润同比增长10%,业绩符合预期

  兴业证券指出,2020上半年禹洲实现营业收入14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0%,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依然保持稳健增长实属难得。归母核心净利润为15.3亿元,同比增长10%。毛利率为27%,归母核心净利率为10.9%,均保持稳定。

  禹洲宣布中期每股派息12港仙,占归母核心净利润的比例约为37%,在行业相对困难的年份依然践行和股东分享发展成果的高派息思路,凸显了禹洲一直以来的高派息风格。据兴业证券估算,禹洲的股息收益率有望达到11%,回报率领跑行业。

  销售强劲增长,冲刺全年千亿目标

  兴业证券指出,截至8月禹洲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金额654亿元和面积3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0.91%和47.97%,累计销售均价为16,409元/平米,当前销售完成度为65.4%,超出同业平均水平。

  兴业证券特别指出,下半年禹洲的可售货值为1,158亿元,对应下半年去化目标为49%就可以完成全年千亿销售目标,预计难度不大。从可售货值的分部来看,长三角占大部分,占比为 62%,海西、环渤海、华中、西南和大湾区分别占11%、12%、6%、5%、4%。

  积极布局核心城市,审慎补充土地储备

  兴业证券指出,截至业绩发布日,禹洲2020年在苏州、无锡、扬州、常州、成都、合肥、宁波、绍兴等地新增15块土地,总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新增项目全部位于一二线核心城市。

  截止业绩发布日,禹洲总土地储备约为2,144万平方米,对应货值超过4,143亿元,分布在六大都市圈共37个城市,平均楼面成本约为6,642元/平方米,盈利空间巨大,足够公司未来3-4年发展需求。

  财务管控稳健,净负债率持续下降

  兴业证券指出,上半年禹洲拿地节奏平稳,销售快速增长,回款保持健康,并表回款率90%。截至上半年,公司的净负债率为63.72%,较2019年末下降1.92个百分点。公司的账面现金为430亿元,现金短债比超过2倍,财务稳健性位居行业前列。

兴业证券:禹洲集团中期业绩符合预期 财务稳健行业领先 千亿目标势在必得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