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商办新园区新文旅 第十二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举办

2020-09-14 13:37:28 和讯 

    2020年9月11日,第十二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举办,主题为:新商办、新园区、新文旅,聚焦疫情后商办地产的敏捷办公、城市更新、新基建、产城运营,探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楼宇经济与园区经济的创新发展路径。

  来自300家开发商和运营商、渠道商,以及上市公司、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物业管理、代理经纪、门窗幕墙、建材企业等地产界、金融界、学术界及互联网专家、政商学届精英及新闻媒体超过1500位嘉宾出席,齐聚北京共襄盛举。

  第十二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由全联房地产商会联合房讯网共同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承办,同时得到了大悦城(000031,股吧)控股、中海商置、金融街(000402,股吧)置地、远洋集团、富华置地、金隅商管、天润资管、首汇企业、首钢特殊钢有限公司、北科建集团、金泰集团、北京荷华明城、新闻大厦、焦奥中心、CBRE世邦魏理仕、高力国际、盈石资产、SSOT、中耀盛世、为本、金融街企业家俱乐部等合作伙伴的支持。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富力集团商业副总裁云彤、中海商业北京公司总经理李佳林、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写字楼与产业部总经理兼中粮·置地广场副总经理马佳音、CBRE世邦魏理仕华中区董事总经理罗瑾、富华置地副总经理温亮、高和资本投资管理部执行董事冯巍、中科产城董事长郭莹辉、米兰之窗节能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俊清坚朗五金(002791,股吧)副总裁白宝萍、中信和业(中国尊) 副总经理罗能钧、金地商置北京公司副总经理吕丽华、隆徽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毅电子城(600658,股吧)高科副总裁张南、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严区海、CBRE世邦魏理仕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刘焕丽、中耀盛世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耀扬、金融街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董春平、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房讯网董事长刘凯等行业领导和行业大咖出席论坛,并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和对话发言。

  第十二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后,以产业园区、商务园区为代表的园区经济领域第一个全国性专业论坛。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源于2009年6月,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是中国产业地产行业规格最高、最权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专业论坛!论坛从中国经济发展形势着眼,聚焦园区经济驱动城市发展进程,围绕当年产业地产最新动态设定主题,做深度交流与有效探讨,并形成对当前产业地产发展的共识。

  高屋建瓴解读经济新格局 探索行业发展新趋势

  在中国经济步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党中央顺应时代要求作出战略深化和战略再定位,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新格局下,楼宇经济与园区经济既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又为产业经济循环发展提供了空间价值链。新形势下,写字楼产业园如何优化内部产业间的配套、促进外部产城的融合发展?新战略下,如何在中国的产业体系中更好地发挥规模效应、范围效应?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在致辞中指出,楼宇经济、园区经济正在成为"双循环"的重要推动力量之一。后疫情时代新商办、新园区、新文旅的融合发展,既对商办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无疑对激发新的企业选址需求,提振经济复苏信心,助力产业升级,带动全国楼宇经济和园区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房讯网董事长刘凯从经济链条式发展的角度对商业地产市场进行剖析。他认为,商业地产市场下行,疫情冲击并非唯一因素,而是经济下行、贸易争议、供应增加、需求低迷等多种因素叠加效应的影响。他表示,7月中旬之后,全国主要城市商业地产市场看房量和订房量两个指标表现活跃,环比增幅十分强劲。随着我国包括旅游、餐饮、娱乐等服务业全面复苏带动消费复苏,支撑经济恢复性增长,也支撑商业地产市场持续回暖。

  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演讲主题为“工作文化的变迁与敏捷办公的多维度战略衍生路径”。与现场嘉宾分享了商业办公的发展历程与市场趋势,并重点就敏捷办公的增长空间进行解读。他表示,疫情下人们对办公智能化和生态化的需求为敏捷办公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契机,巨大的市场机会下,敏捷办公在做好空间运营服务的同时,延伸出更多的价值增长空间,包括产业链条化、数据资产化、运营轻量化、功能多元化、收益复合化等。

  高和资本投资管理部执行董事冯巍带来主题为“城市更新背景下的生物医药产业园投资”的精彩演讲,他表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带来城市更新的投资机遇,高和资本秉持着并购、流动性和内容创新的理念三轮驱动城市更新发展,通过搭建产业与物业之间、资本与资产之间、金融资本与产业资本之间的桥梁,为北京的生物医药产业园植入实实在在的医疗行业、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类别新的高精尖的行业。

  CBRE世邦魏理仕华中区董事总经理罗瑾发表主题为“新基建浪潮下产业地产投资机会”的精彩演讲,介绍了消费和科技推动下新基建产业地产投资的发展,并重点分享了数据中心业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她表示,新基建背景下数据中心迎来三大利好:一是政策支持鼓励行业发展,二是5G商用、AI云计算和远程办公等推动数据中心需求快速提升,三是针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并购热情高涨;

  同时,数据中心的发展还面临着三大挑战,第一是供需格局不平衡,第二是一线城市能耗、电力、土地供应资源紧缺,第三是IDC监管政策趋严。

  北京国际财富中心负责人杨木带来精彩演讲,主题为“后疫情时代下的城市副中心机遇”。他表示,疫情后企业办公的选址发生了几大变化,一是独栋办公受到青睐,二是新兴商务区域更被看好,三是生态类型的办公更受追捧,四是企业更加看重物业服务,五是产业平台更受关注。

  中科产城董事长郭莹辉演讲主题为“产城运营:新形势、新机遇、新模式”。他认为,国际国内的环境有利于产城融合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310328),这是继房地产投资热点之后,另外一个新的发展动力和热点,产城运营商成为地方城市发展的一个战略性合作伙伴。新形势下,产城运营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一是产城融合发展带来的空间机遇,二是城市平台改革带来的体制机遇,三是产城专业运营带来的能力机遇。

  圆桌对话环节特邀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严区海担任主持嘉宾,创新性采用“3×3”的模式,邀请3家商办项目代表和3家选址企业代表分别上台,就“园区进化论:后疫时代的企业选址”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观点交锋。

  参加对话的嘉宾包括坚朗五金副总裁白宝萍、优易数据执行总裁彭作文、北京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曲敬鲁、电子城高科技集团副总裁张南、北京国际财富中心负责人杨木、中耀盛世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耀扬。

  搭建供需平台 助力商办市场复苏

  第十六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博览会同期举办,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内举办的首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大型商业地产经贸活动,旨在展示商业地产理念、信息、合作与交易,反映整个商业地产的全生命周期,为开发商、运营商与大中型企业、代理公司、上市公司、金融机构、装饰设计、产业链条提供一个品牌展示、招商对接、洽谈交易的机会和平台。

  第十六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吸引了来自京津冀的59家企业和项目,500家投资机构和代理机构,以及1000名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通过线上线下参展参会,举办了17场论坛及推介活动,发布了权威报告13项、创新成果5项,亮点纷呈,成果丰硕。

  据介绍,本届商展会持续一天时间,参展面积达2500平方米,参展项目楼盘货值总额接近80亿元,59家参展企业项目纷纷推出团购、高佣、折扣、特价等多种形式的优惠举措,与参会的代理渠道、投资机构、选址企业展开直接有效的交流与沟通,给商业地产市场复苏带来巨大的推动力。

  金隅·智造工场、北京IFC国际财源中心、首创·新大都、首钢特钢园科技中心、中海商置、远洋国际中心二期、金融街·融悦中心、北京荷华明城大厦、新闻大厦、住总大厦、北京国际财富中心、金泰能+空间等项目携手第十六届中国商业地产投资专业展览会,在商展会上进行了精彩的招商推介。尤为引起现场瞩目的是,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在本届商展会上重磅亮相,携旗下丰台大悦春风里、中粮·置地广场、中粮广场、中糖大厦等优秀项目在商展会上做展示与路演,得到了行业的认可与企业的关注。

  论坛期间,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和金融街企业家俱乐部联合主办的“上市公司商办物业大宗交易对接会”成功举办,20家上市公司与金融机构与20家开发企业、商办项目展开面对面的对接洽谈,聚焦商业地产项目供需双方匹配落地,提供交易对接平台服务,满足国内外企业、机构、基金和投资者的商业地产大宗交易需求。

  对接会由"选址通"商业地产大宗交易平台承办,围绕行业活动、行业商会、行业交易、行业平台、行业媒体、行业金融构建六维服务体系,目前服务会员项目超过100余家,包括万科、龙湖、大悦城控股、华润、金地等品牌房企。

  致敬榜样力量 45个“中国好商办”获表彰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一方面中小微企业受到了巨大的影响,在企业办公空间的选择上有了更多诉求;另一方面商业地产商业地产包括写字楼、产业园坚守防疫复工两条战线,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和贡献。在此背景下,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联合房讯网、选址通组织开展"中国好商办,选址万里行"大型活动,将联合千家商办项目对接万家中小企业,建立开发商和中小微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打通企业选址"最后一公里"。

  在第十二届中国产业园商务区发展论坛上,“中国好商办,选址万里行”大型活动正式启动,引发了与会嘉宾和媒体的广泛关注。

  据全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兼房讯网董事长刘凯介绍,“中国好商办,选址万里行”以线上交流和线下活动结合的形式,通过线上交流包括项目推介会、项目发布会、线上沙龙论坛等,以及线下活动包括企业看房团、代理推介会、选址大讲堂等,送政策、摸需求、听实情、收建议,寻找中国好商办,寻找中国好园区,讲好商办的中国故事。

  在寻找中国好商办、中国好园区的过程中,组委会重点发掘疫情下防疫和复工表现突出的优质项目,聚焦展现健康办公和智慧办公的新趋势,同时综合考虑项目品牌、运营能力、运营经验等多重因素。经过前期严格的市场推选、网上票选、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环节,45个优秀写字楼产业园项目脱颖而出,被授予“中国好商办”荣誉称号。值得一提的是,凭借丰富的综合体运营经验、城市更新的先行示范以及重度运营的楼宇服务理念,大悦城控股北京大区旗下丰台大悦春风里、中粮·置地广场、中粮广场、中糖大厦等项目均斩获了“中国好商办”的殊荣。

  此外,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好商办,选址万里行"在12日走进首钢园,通过参观考察城市更新潮流下北京老工业区改造的典范之作,总结经验、找寻方法、传播成效,推动更多的写字楼产业园创新发展,为行业复苏助力。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