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新房价公布!北上广深都涨了,新房环比涨幅最大的是它

2020-09-14 19:59:09 和讯名家 

 

国家统计局今日(9月14日)公布了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全国的房价还在涨。70城中有59个新建商品住宅房价环比上涨,47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

其中,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排名最高的城市是惠州,二手房涨幅排名最高的是广州。广州二手房价涨幅已连续两月排第一。

8月份全国70城市新房、二手房涨幅榜TOP10

二线城市二手房涨幅回落

从统计局数据来看,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有59个城市上涨,与上月持平;二手房方面,房价上涨城市数量为47个,比上月增加2个。

8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解读称,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6%、0.9%和0.5%。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7%、0.8%、1.7%和1.1%。

不过,二线城市房价走势平稳。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另外,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0%和0.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

“一线城市和三线城市的涨幅略有扩大,二线城市则比较平稳,说明这一轮调控的重心在二线城市,总体上政策略趋紧,这会带来房价降温。”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说。

严跃进认为,目前楼市到了传统“金九银十”阶段,降价促销是主旋律。从后续的房价指数看,不排除涨幅会继续收窄。但是各地今年的楼盘普遍受预售证的影响,部分高端项目入市,客观上会带动所在城市的成交均价上升。

惠州、广州房价上涨明显

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惠州、银川、锦州、唐山、温州、济宁、沈阳、西安、无锡、金华。其中,惠州新房价格环比涨幅1.9%,居全国之首;银川在市长调研房地产并召开座谈会后,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略有回落,环比上涨1.8%,排名第二;另外,锦州、唐山、温州、济宁、沈阳、西安、无锡、金华的新房价格涨幅均超1%。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惠州的新房,广州、深圳的二手房价格明显上涨,核心原因还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恢复相对较好,投资属性相对较高,而执行各地落地的调控政策力度还未抑制住市场升温。

惠州双月湾 图片来源:摄图网

“深圳7月调控后,部分需求转移到了惠州、广州等城市,导致这些城市房价在投资需求拉动下出现了加快上行。” 张大伟称。

从二手房表现看,8月份,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有广州、成都、金华、深圳、唐山、海口、银川、无锡、温州、济宁。其中,广州二手房环比涨幅1.7%,已连续两个月排名第一,剩余9个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均高于1%。

四个一线城市中,广州不仅二手房涨幅更是在70个城市中高居榜首,一手房涨幅也在四个一线城市中领跑。

据第一财经报道,相比今年年初,当前广州黄埔、天河、南沙等多个板块上涨明显。例如,目前黄埔香雪附近的万科东荟城已较年初普涨1到2成,黄埔大沙地板块保利学府里、荔湾坦尾板块的花语水岸等楼盘均有1成左右的上涨。

张大伟分析称,随着房价的上涨加速,新一轮调控政策有望升级。“整体趋势看,‘金九银十’房价继续上涨的趋势依然持续,但逐渐加码的调控政策有望平稳市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