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贸发局:香港第3季出口指数上升 但仍处收缩区间

2020-09-15 08:37:52 观点地产网 

观点地产网讯:9月14日,香港贸易发展局公布,今年第3季香港出口指数连续两季回暖,按季升6.9点,至25.1,研究总监关家明指出,虽然各行业出口指数都显著反弹,但仍处于收缩领域,显示香港出口商仍要面对不少挑战。

他指,疫情初步带来的负面影响正在减弱,与上季相比,出口商遭到取消订单,物流配送受阻及需要延迟付运的情况大幅减少,有60.5%受访者指因买家减少订单,或导致缩减业务,包括裁员等。

关家明又指,今季有51.5%受访者认为疫情是窒碍未来半年出口表现的最大威胁,按季减少13.1个百分点,但多了出口商预期会受到全球需求疲弱及中美贸易关系紧张的影响。

贸发局经济师严颖彤分析指,各行业的出口指数均从上半年低点上扬,特别是机械、玩具及电子;而钟表,服装及珠宝的指数则分别是21.6、21.0及20.1。至于出口市场亦全线保持平稳,日本及中国内地领先,美国,东盟及欧盟紧随其后。

(责任编辑:徐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