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公益品牌溢价助富力逆市而行

2020-09-16 10:53:02 和讯 

  企业处在整个社会环境之中,与社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不可能脱离社会独自生存和发展。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不少挺身而出的企业公益行为也得到了国民的一致认可。

  例如,富力集团,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就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成立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富力爱心基金”,还向广州市慈善会捐助1000万元,用于支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的病毒诊断研究。

  近年来,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 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公益活动。

  富力集团长期以来顺应国家发展和政策积极投入公益事业。

  而从近日的半年报中,可以得知公益慈善帮助富力集团提升企业知名度和品牌效益,帮助企业成为积极向上的良好市场形象,实现佳绩。

  执着的企业精神

  富力地产(下称“富力”,02777.HK)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富力上半年营业额336亿,净利润达39.2亿元。

  同时,富力继续被多家权威机构评为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强,综合实力10强,城市更新10强,品牌价值10强,财富创造能力10强等荣誉。

  作为一家知名的企业,富力深知自身的社会责任,也明白“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的企业精神。

  不完全统计,富力集团从成立至今累计捐款金额已经超过5亿元。

  十月份,在广州有一个特殊的节日叫“敬老月”。早在2008年10月9日,当天在广州市老人院一栋,总建筑面积为6527平方米、楼高8层,用地面积共3324平方米的医疗门诊大楼举行奠基仪式。

  这栋楼完全由富力负责工程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工作(包括土建装修),竣工后交付广州市老人院使用。

  近些年来,房地产市场不断喊出“活下去”、“高周转”、“白银时代”这样的口号,但进入下半场,规模不再是衡量企业是否伟大的唯一标准。

  品牌、文化、形象、社会责任等软实力也逐渐成为消费者考量的一个重点。

  一件事,都因为专注而变得伟大。富力集团多年来坚持不懈的支持公益项目,富力深耕公益事业的品牌溢价力及内生力逐渐显现。

  品牌价值助富力逆市而行

  众所周知,2020年上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不同行业都遭到不同的“挫折”,房地产行业也不例外。

  据数据显示,由于疫情期间实施居家隔离及关闭现场销售,协议销售及业务活动受到严重影响,全国房地产市场第一季度较二零一九年同期减少25%。

  但在疫情等多重严峻考验之下,富力集团依然能迅速作出反应,充分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各项经营安全措施执行到位,并令疫情的长期影响降至最低。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第一时间,迅速恢复正常工作。

  在2020年的中期业绩报告里显示,富力上半年的权益协议销售额为人民币510.6亿元,并且已确认入账的营业额持稳于人民币335.9亿元。

  对此有业内专业人士表示,“在逆市之中,富力依然能保持佳绩与多年来积累的品牌效应有关,富力因为公益效应、产品佳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作为企业,在公益行为的同时,富力不仅回馈社会,也可以在合作中提高企业在当地的知名度,直接增加销售量和市场份额,提高总体利润,无论从哪种角度切入,都是双赢的行为。

  另外,据财报显示,上半年富力的总负债减少了人民币94亿元, 现金充裕账面持有人民币达360.0亿元,权益土地储备可售面积为5,683万平方米,并且在逆市之中还回馈股东, 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达到0.38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逆市之中富力还得到了更多增添土地储备的机会。据财报显示,上半年,富力新增权益土储243万平米,约490亿元货值,在新增后,目前富力的土地货值约7580亿,一二线和其他城市分别占比一半。

  并且,富力目前还有80多个项目处于城市更新的不同阶段,其中,92%位于一线及二线城市,以及54%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于上半年最近的城市更新项目中,富力将3个项目(相等于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转化为人民币460亿元的可售资源。该等项目位于广州及长治。本集团将继续于二零二零年转化更多城市更新项目,并于未来十八个月,目标增加建筑面积900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以产生人民币2,000亿元的潜在可售资源。

  丰富的土储、持续下降的负债、充裕的现金流为富力未来更近一层楼提供了最坚硬的基本面。

  企业规模越大,肩负的社会责任也越大。在富力集团,慈善从不是口号,而是企业习惯、企业文化。

(责任编辑:宋虹姗 HO03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